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曾海玲:用科研引领实践,用耐心等待成长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曾海玲给学生上课。

  对于天健小学语文老师曾海玲来说,2017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这一年,她走上教育教学工作岗位整整24年,而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了她24万字的个人专著;这一年,她来到深圳整整10年,福田区教育局批准了她的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正式成立。而在不久前,她在选拔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福田区“年度教师”的称号。

  从教十余年后来深重新寻找方向

  曾海玲是从教十余年后、33岁时才来到深圳的。在湖北襄阳,她是学校建校38年来最年轻的教导主任,也是省级骨干教师,地市级语文学科带头人,在省、市、区级的评比中,她主讲的优质课都是第一名。

  但那时,曾海玲总觉得在专业上仍然有迷茫之处,几经思量,她放下一切,来到深圳,从零开始。“我希望在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找到专业发展的方向。”

  来到深圳后,曾海玲说,遇到的几任校长都是专家型校长,他们给了她很多专业发展的机会和平台,而天健小学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氛围也让她如鱼得水。她一路成长,参加了陈金才特级教师工作室,进入福田区特级教师后备班、全国主题阅读福田工作站;成为福田区小学语文核心教研组成员、福田区首席教师、福田区春晖家长学校讲师、深圳市骨干教师。

  “让老师不怕教作文,让学生不再怕写作文”

  多年来,曾海玲一直坚持用科研引领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她曾为超常儿童写2万多字的观察日记,为中央教科所的差异课题提供具体的案例分析,在转变教与学方式的改革中提炼出“天健小学语文六段式课堂教学模式”,研究朗读训练模式和课程体系等等。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