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罗金云:扛起法律人社会责任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为罗金云。

  人物档案

  罗金云,男,中共党员,1981年出生,2008年研究生毕业后参加工作,现任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主任,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担任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西南大学兼职教授、阿坝州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等社会职务,曾荣获全国优秀律师、成都市优秀律师、成都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市法律援助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

  执业多年,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主任罗金云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律师,不仅要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要心系国家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法制日报》记者了解到,多年来,罗金云始终用扎实的专业技能、犀利的分析视角和勤恳的办案态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保障社会弱势群体依法享有的权利,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争做推动社会稳定的“调节器”和“减压阀”。

  民族工作的好帮手

  罗金云说:“律师必须增强职业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努力弘扬法律人的社会正能量。”

  罗金云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自从业以来,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施精准扶贫。

  2011年7月,罗金云创建成都市祥瑞少数民族法律援助服务中心,至今已免费受理法律援助案件60余起,免费为少数民族群众咨询法律问题300余件,为少数民族同胞等提供法律援助服务30余次,组织15场大型法律知识讲座,受援人员达5000余人。

  作为祥瑞法援中心的创始人,罗金云不仅要处理大量事务性工作,还经常自己办案,至今他已经牵头办理50余起案件。女孩央金严重医疗事故案,给他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2011年10月,甘孜藏族自治州女孩央金因病到炉霍县某医院就诊,由于医院的错误诊断,造成央金下肢完全瘫痪。央金家为此花掉20多万元医疗费,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陷入绝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