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女儿警务站“突击检查”警察爸爸
//www.workercn.cn2017-07-26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父亲现场调解一起纠纷

父亲出警归来后,警服汗湿了一大半

夕阳下父女别样合影 洪芷瑄 摄  

  交接班分秒不差,陪我看电影却常常爽约;电话调解纠纷半小时,跟我通话从不过30秒……工作中的他和生活中的他太不一样——

  武汉体育学院的大二学生洪芷瑄有个警察爸爸——硚口区公安分局新世界警务站站长洪先明。7月21日,顶着炎炎夏日,她来到父亲的警务站“突击检查”。一天下来,洪芷瑄发现,工作中的父亲和生活中的父亲还真是大不一样。

  交接班分秒不差,陪我看电影却常常爽约;出警跟纠纷人通话半小时,跟我通话从不过30秒;给民警送冰水煮绿豆汤,对我嘘寒问暖少之又少……洪芷瑄将这次“突击检查”经历发至微博,网友们笑中带泪:做警察爸爸不容易,做警察爸爸的女儿也不容易!

  交接班分秒不差

  陪家人看电影时常爽约

  “工作中的爸爸和生活中的爸爸太不一样了!”25日,洪芷瑄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次“突击检查”让她发现了父亲一个“隐藏”的优点:守时。

  21日上午,洪先明在警务室的接待大厅里安排9时的例行交接班。墙上的挂钟正好指向9时,分秒不差。微博中,洪芷瑄写道:“拜托,以后陪我和老妈看电影也这么守时,行么?”

  她说,之所以有这样的“抱怨”,是因为生活中的父亲太不守时了。“答应陪我和老妈看电影,经常约好了时间地点,却因为工作上临时有事爽约。电影看到一半、饭吃到一半就匆忙离开,也是见怪不怪”。

  电话调解纠纷半小时

  跟女儿通话从未过30秒

  入夏以来,警务站接警量进入高峰期。在新世界警务站,一天的接警量少则80起,多则超过100起。警力不够时,洪先明也得自己上阵。

  21日中午,洪芷瑄跟着父亲连出了三个警,全是街坊邻里间的小纠纷。其中,两个门店老板发生冲突,父亲打电话给其中一方,耐心调解,一打就是半个小时,回到警务站时,制服都湿透了。

  另一个细节也让洪芷瑄印象深刻。一有民警、辅警执行完任务回来,父亲就贴心地送上冰矿泉水,说句“辛苦了”。为给同事们解暑,他每天都在警务站用高压锅熬上2大锅绿豆汤,一碗碗送到同事们手中。

  洪芷瑄说,生活中,父亲给自己打电话,从来没超过30秒,耐心细致就更谈不上。“爸爸工作太忙,常常他回家,我已经睡了,他上班,我还没起床。偶尔电话交流,他也很少嘘寒问暖,常常就是一两句话就把我‘打发’了”。

  父女别样合影

  “保重身体,女儿是你坚强后盾”

  下午5时许,在警务站坚守了一天的洪芷瑄先撤了。微博中,她写道:“老爸,你老婆喊我回家吃饭啦,我就不陪你熬到晚上10点了啊!”

  “除了逢年过节一家人的合照,我还真找不出一张单独和爸爸的合影。”洪芷瑄说,辞别时,看到父亲转身走向警务站的背影,自己举起了手机,背对着夕阳,洪芷瑄的影子也投射在手机镜头里,一张别样的父女合影就这样诞生了。

  洪芷瑄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小时候,她曾无比羡慕小伙伴们常有父亲陪伴,不懂父亲,也怪过父亲,这次“突击检查”让她看到了父亲“舍小家,顾大家”的艰辛和责任。“想对父亲说,保重身体,女儿是你坚强的后盾!”

  微博发出后,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转发、评论,引发网友热议。网友“star_洪洪洪”说:“做警察爸爸不容易,做警察爸爸的女儿也不容易!”

  (记者 刘智宇 实习生 陶小琪 通讯员 王威 黄赤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