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体育老师教出了 数学全县最高分学生
//www.workercn.cn2017-07-26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体育老师教出了 数学全县最高分学生
张旭辉支教一年,为贫困地区小学补上体育、美术、综合实践课

张旭辉(右)募捐而来的爱心饭盒使学生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南方日报记者 孙俊杰 摄

  近日,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武丰小学支教回来的张旭辉,重新回归到熟悉的黄江镇第二小学工作岗位上。

  把时光拉回一年前,彼时,张旭辉正带着简单的行李,向着陌生的贫困山区武丰小学走去。让他放下工作和家庭参加贫困山区支教的,是孩子们对学习渴求的眼神,以及他十年教学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他说:“相信通过我一年的努力,会给山区的小孩带来不一样的变化和提升。”

  十年园丁生活收获累累硕果

  张旭辉是地地道道的黄江人,从小就很喜欢体育运动。高考的时候,他如愿考进他理想中的学府——广州体育学院。他希望就读体育经济,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俱乐部参与职业体育。但阴差阳错,他被调剂到“体育教学”专业就读,2006年毕业后通过考试,他成为黄江镇第二小学的体育老师。虽然理想拐了弯,但张旭辉干一行爱一行,在这个普通的岗位上,取得了让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近年来,他带领的科技体育训练队在全国、省、市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获得国家级奖项54项、省级奖项2项、市级奖项82项,其中全国冠军5人次、全国亚军3人次、全国季军11人次。而他主持的课题《创建网络平台促进小学科技模型教学的实践研究》,也荣获东莞市基础教学科研“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课题,并建立了专门的网站,便于孩子们随时从网站上学习。

  目前,张旭辉任东莞市黄江镇第二小学办公室副主任、东莞市科技教育协会创新创客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黄江镇科学技术协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在黄江第二小学“培名师 创名校”展示栏上,张旭辉的名字下面,有一串串的荣誉记载着他曾经奋斗的过往:他曾被授予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优秀辅导员、广东省少儿发明优秀园丁、东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东莞市中小学科技模型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2016年,东莞市教育局招募优秀教师前往韶关贫困地区学校支教,黄江第二小学需要派出一名老师。本次支教要离家离校1年,负责这项工作的张旭辉找了几位老师,其中家庭需要照料的情况较多。思考再三后,他对校长说:“支教这项任务,由我去吧!”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