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赵娜:浴血斗歹徒 面对刀斧不畏惧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今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为捍卫企业财产安全,赵娜以柔弱之躯奋勇对峙3名悍匪——

浴血斗歹徒 面对刀斧不畏惧

  本报讯 (记者吴蕊)赵娜,一位1988年出生的年轻姑娘。在她年仅23岁时,为捍卫企业财产安全,以柔弱之躯,奋勇对峙3名手持利器的悍匪。左臂被砍到皮开肉绽,依然用右手死死拽住歹徒衣角不放;腹部被刺入深深一刀,仍奋起追出数十米记下车牌照号。她用浩然正气、炙热鲜血谱写了一曲正义之歌,在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当选见义勇为模范。

  赵娜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宁河石油分公司的职工。2012年7月18日凌晨1点45分,她正在中石化宁汉加油站营业厅的收银台前核对记录,一辆捷达车突然急速转弯而来。驶停后,三个头戴棒球帽、戴着大口罩、手持斧头和匕首的男子下车冲进营业厅。临危不乱的赵娜按照平时演练,迅速按下了报警器。“歹徒逼我交出现金,并用斧头不断砍剁桌面、电脑和电话,但是我看得出他们年纪都不大,而且是慌张的。我心想着不能把钱给他们,要尽可能地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至今,赵娜仍清晰地记得当时的场景。

  歹徒变得烦躁起来,其中一个直接甩了赵娜一个耳光,并将手中的斧头砍向她。一斧接着一斧,赵娜的左臂已经被砍到皮开肉绽,但她仍用右手死死拽住歹徒的衣角不放。为尽快脱身,歹徒狠狠地将她推倒在地,抓起一把收银台里的现款便朝屋外逃窜。但是看到赵娜依旧爬起追赶,另一名穷凶极恶的歹徒便将一把长长的匕首刺进了她的腹部。为了记下他们的车牌照号,多为警方提供一些办案线索,赵娜再次奋力爬起,又追出数十米。随后,“110”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三个人身材都比较瘦小,20岁左右。”这是赵娜见到警察时说的第一句话。

  经过两台手术,7个小时的抢救,赵娜脱离了生命危险。如今,她的手臂上留有一道近30厘米长的刀疤,让人看着触目惊心。然而她却告诉记者:“其实挺后怕的,但我不后悔,要是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不能让他们把钱抢走。我觉得这次获得荣誉,其实是传递一种正能量,让大家在关键时刻不退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