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森林卫士”孔凡广:秉公执法捍卫“绿色长城”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合肥日报
分享到:更多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与之打交道的除了森林之外,还有很多狡猾多端的盗伐、盗砍、盗采的犯罪分子,这是森林警察的日常工作。一辆红色摩托车,一瓶矿泉水,一把卷尺,一台用了多年的相机……这是他们工作的标配。孔凡广从1994年成为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森林警察至今,始终坚守一线,奔波于原始森林之中。

  在孔凡广20余年的从警生涯中,经常会碰到暴力威胁、权势刁难、金钱引诱和人情干扰。面对这些,孔凡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软不欺、硬不怕、嘴不贪、手不沾。他刚直不阿,秉公执法不徇私情的作风令犯罪分子无计可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2017年5月,孔凡广荣登“中国好人榜”。

  孔凡广在榕江县做外勤时,每天都奔波于原始森林中。那时还没有通村公路,每次出警,孔凡广和同事都要走上10~20公里才能到达案发现场,一到现场,他们就立即展开勘查,对被盗伐、滥伐的木材数量进行鉴定,并调查相关证人,调取相关证据,将案件录入系统,有时还要负责呈请拘留、报捕等工作。尽管很辛苦,但是孔凡广充满了工作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

  因为身体原因,孔凡广现在的工作重心逐渐转移到协调管理内部工作上。为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森林警察,作为老干警的孔凡广积极主动与年轻人沟通,跟他们交流分享自己的办案经验,希望他们认识到森林公安工作的重要性,并将这份职业当成一生的事业,为之奋斗,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绿色青山“答卷”。

    (本报记者 束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