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烈日下外卖员狂奔2小时不敢喝水(图)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合肥晚报
分享到:更多

烈日下外卖员狂奔2小时不敢喝水

记者全程体验送外卖

程保满正在送外卖

  烈日下,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奔走在大小餐铺之间,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将一份份美食送到顾客手中。40度高温下,外卖小哥送餐有多辛苦?7月21日,记者跟随美团专送合肥报业华润万象城站的外卖骑手程保满亲身体验了一番。

  送餐高峰期连水都来不及喝

  上午11点30分,程保满的手机响起了有送餐任务的提示音,他立刻查看任务,骑车向位于万象城的取餐店铺出发。

  11点40分,程保满到达万象城,快步跑进大厅的他幸运地赶上了电梯,“一般都不会等电梯,赶上就赶,赶不上就跑上去。”程保满告诉记者。

  在店内等了5分钟,程保满才拿到外卖,距离送餐时间越来越近,他来不及再等电梯,一路健步如飞下到一楼。“前阵子腿受了点伤,现在已经跑得不算快了。”他告诉记者。下楼之后,他把外卖仔细在配送箱中放好,又骑车赶往订餐客户所在的小区。

  11点55分,埋头往小区内冲的程保满被小区保安拦下,他只得停下来解释,这一耽误又是几分钟。眼看着这一单送餐任务快要超时,他顾不得腿受过伤又飞速跑起来。

  12点整,刚刚送完一单外卖的程保满来不及休息,骑着电动车继续赶往另外两处餐厅取餐,烈日之下,他全身早已被汗水浸湿。“没时间喝水,也不敢喝水,怕上厕所。”

  高温没有差评投诉可怕

  对于程保满来说,炎热的天气都不算最大的挑战,而客户们的评价才是挑战。他告诉记者,平台有规定,外卖必须在半个小时内送达,超时就会扣钱。“如果超时久了,客户不高兴就会给差评,或者投诉。一次差评要扣200元,一次投诉扣500元。”程保满说。

  “每一次送餐都提心吊胆,生怕超时影响客户用餐,到头来给差评。”程保满告诉记者,如果送餐过程出现一些意外情况,骑手们为了避免差评,往往不得不自掏腰包赔钱给客户。

  订餐高峰出餐慢还请谅解

  下午2点,程保满如释重负地来到一家小餐馆吃午餐,此时距他吃早餐已经过去了7个小时。空闲之余,29岁的程保满告诉记者,他来自六安市,去年开始在合肥从事外卖骑手的工作。

  “这个工作其实很锻炼人。”程保满说,“作为一名外卖骑手,你要做好送餐工作,还要会和客户沟通,尽量让他们满意。”

  程保满也希望更多的人能给外卖小哥们更多的理解,“我们对每一单外卖都希望尽快送到,但是有些情况造成的超时我们也无法避免。”程保满说,遇上订餐高峰时,餐厅出餐慢,他们即使早到,也只能干等。而一些新建成的小区、写字楼不准许外卖骑手进入,但是客户又不愿意自己下楼取,坚持要送到手中,时间便这样耽搁了。“希望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吧,送完餐听到客户的一声谢谢,我们就很开心了。”程保满说。

  冷饮西瓜不限量供应

  连续的高温天气,叫外卖的人越来越多。程保满所在的配送站注册骑手有70余人,平均每天要安排50人上班,每人平均送40单左右。他们大多是在烈日下连轴转,尤其是上午11点到下午两点,是人们的用餐高峰期,根本停不下来。

  进入高温天气以来,站点为骑手们的防暑降温做足了准备,“冷饮、西瓜、矿泉水不限量供应,每天一大桶绿豆汤,还有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药品。”美团专送合肥报业华润万象城配送站负责人姚本彦告诉记者,他们还联合商家为骑手提供休息处和饮水点,发放高温酷暑相应补贴。“一旦发现骑手有中暑的迹象,立即安排休息,让其他同事顶上。”

  (实习生 赵梦君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王伟 文 高勇 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