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成鹏: 经侦战线综合业务能手(图)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警星档案:

  成鹏,男,1985年11月出生,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综合处四级警员。从警以来,成鹏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市公安局嘉奖4次,2015年荣获市公安局铜质功勋奖章,2016年荣获市公安局银质功勋奖章。

  担得起重大警卫任务、写得了互联网金融风险调研报告、想得出提升打击成效好点子……现任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综合处四级警员的成鹏可谓业务精英,从“警卫忠诚卫士”变身“经侦综合能手”,在每一个岗位上,成鹏都尽心尽力,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2009年,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成鹏加入深圳警队,先后在深圳市公安局警卫支队、经侦支队工作。

  “警卫安全无小事”,这是成鹏在警卫工作岗位上经常念叨的一句话。2011年深圳大运会等我市各项重大警卫任务都有他的身影。2014年7月,成鹏调入经侦支队工作。面对全新的岗位,成鹏认真学习经侦业务知识,迅速成长为经侦战线的业务能手。去年“飓风2016”打击涉金融领域犯罪专项行动中,成鹏主动担负起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文秘调研等工作,期间共编发各类专项材料200余份,全力服务一线。看到专项行动前期打击成效不明显,成鹏急在心里,认真分析原因,研究提升战法,多次向上级建言献策,有效提升全市打击成效,为年底我市“飓风2016”涉金融领域专项行动成效排名全省第一做出了贡献。

  在经侦文秘岗位上,成鹏还参与撰写了《互联网金融风险及对策》等调研报告,充分发挥文秘参谋作用,为上级机关和实践单位决策提供参考。

  2016年下半年,第四次全国、全省经济犯罪侦查工作会议先后召开。成鹏承担起我市相关材料的撰写工作,经过多个昼夜的奋战,其总结出的“深圳经验”得到了上级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及兄弟省、市经侦部门的高度赞扬,为深圳警队争得荣誉。

  (宋卓远 张琪琪 尚爱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