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大连甘井子区营城子中心小学宋慧梅 不言春作苦 幸福匠心人(图)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大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宋慧梅 语文教师。曾荣获大连市优秀班主任、 甘井子区十佳班主任、甘井子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于2016年当选大连市、甘井子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从踏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开始,宋慧梅一门心思投入到家乡的教育事业中,在这所80%为外来务工子女的学校中,她像一个痴心的花匠,俯身丛中,精心呵护每一株幼苗的健康成长,期待每一朵花儿绽芳吐蕊。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桃李芬芳16年,宋慧梅不忘初心、执着追求,潜心浇灌,坚守着做匠心人的那份幸福和美好。

  无悔鬓染霜,春泥更护花。宋慧梅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每一个学生。她深知言说千遍,不如身教一遍。阳光明媚的早上,宋慧梅的班级里充满着浓浓的爱意,同学们正纷纷自发给班级的一个小姑娘捐春游钱——前一天下午,宋慧梅在统计春游人数时,一个小姑娘哭着说自己不去,得知小姑娘的弟弟得了白血病要省钱给弟弟治病,宋慧梅本能地想为小姑娘掏钱,因为以前她也这样做过,但这次宋慧梅悄悄地收回了自己的打算,她想借此事来教育孩子何为善良和关爱。孩子们听说后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宋慧梅也当众捐出了刚发的奖金。当同学代表将全班捐款送到小姑娘的家里时,孩子的妈妈热泪盈眶。他们的行为也感动了家长,一名家长第二天就捐出了五百元钱……从那以后,班级又增设了“爱心基金会”,还打算“六.一”为弟弟送一个好礼物,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小男孩还没来得及收到大家的一片爱心就离我们远去了……虽然这一爱心活动没有延续下去,但从孩子们真挚的眼神中,宋慧梅深刻地认识到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也是思想的启迪者,更是爱的传递者!

  因为理解,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平和。对于班级里的特殊学生,宋慧梅用包容和耐心去理解他们,走近他们。宋慧梅曾带过两个特殊孩子,一个是智障患儿,一个是注意力为零的多动症患儿。她理解他们父母的辛苦,在能够做到的范围内,全力以赴的去照顾他们,用自己的耐心影响其他学生共同去关爱他们,让他们能在正常的环境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2016年,宋慧梅作为党代表相继参加了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更加认识到党和人民赋予教育事业的时代使命,她说:“当我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时候,就是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教育事业,我将继续坚守农村教育,做一个简单而幸福的“教书匠”!

  王敏 本报记者曲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