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多事儿”民警文华荣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群中,他的“打扮”有些另类。挎包里总背着那本厚厚的笔记本,密密麻麻记录着邻里矛盾纠纷及调处情况;脖子上总是挂着一个小喇叭,遇到情况他总会冲上去,劝解当事双方,宣讲法律知识。

  社区里,他有些“多事儿”。每天穿行在各个小区之间,小夫妻闹矛盾他去劝和,孩子迷路了他要帮着送回家,老奶奶买菜他也会帮着送到家里。

  他就是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社区民警文华荣。

  今年5月19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文华荣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这位“多事儿”民警用热心换来了大家的认可。

  2011年,文华荣在走访时发现一名来自四川商人的妻子已经有孕在身。细心的他未雨绸缪,在第二次走访时特意带上一名镇卫生院的医生前往,对孕妇进行了孕期检查,并向她发放了警民联系卡,叮嘱有事随时可以拨打电话。

  “叮铃铃……”2011年6月12日凌晨,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骤然响起,这名四川商人说妻子难产。正在值班的文华荣立即打电话与镇卫生院的值班医生联系,并开车将医生和医疗器械拉到这位商人家里现场抢救,最终该孕妇顺利产下一女婴。回医院的路上,医生感慨道:“他们住得这样偏僻,而你还能立即找到,真了不起!如果再晚到10分钟,母女俩就没救了,好险!”

  这样的事例一桩桩,一件件,像细雨一般,浸润着辖区群众的心。

  谁家和谁家又发生矛盾纠纷了,矛盾纠纷发生的原因和解决方案……翻开文华荣的那本工作笔记,厚厚的纸页、认真的字迹,无不透露着他对辖区群众的深深关切。记事本也记录着文华荣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对各种调解工作的经验总结,堪称公安民警基层工作经验之大全。

  两年来,文华荣共主持、参与调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123起,调处成功115起,调处成功率达93.5%。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文华荣坚信,只有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拥护,才对得起身上的警服。

  (本报记者 尹瑞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