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俞秀成:你的忠诚,人民不会忘记(图)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你的忠诚,人民不会忘记

——追记“全国模范检察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俞秀成

  “秀成,你把工作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现在你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7月23日,朱春晓整理着丈夫俞秀成的遗物,喃喃自语,不由得潸然泪下。

  浙江省温州市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俞秀成,从检30年,呕心沥血,用生命书写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法律的忠诚、对检察事业的忠诚,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2016年11月7日凌晨2时,俞秀成因胃部大出血救治无效,不幸逝世,年仅53岁。

  “忠诚不是喊出来的,是要脚踏实地干出来的”

  1986年4月,俞秀成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从杭州大学法律系毕业进入浙江省检察院工作,先后在人事培训、刑事检察、控告申诉检察、纪检监察部门工作。

  “无论在什么岗位,他干工作都很拼。”这是浙江省检察院同事们对俞秀成的一致评价。他常说,我们对党忠诚不是靠口头喊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

  现任浙江省检察院公诉三处副处长的戴红霞曾和俞秀成在省检察院刑事检察处共事过,她说:“1994年发生了震惊中外的千岛湖‘3·31’特大刑事案件,俞秀成和同事们提前介入,到案件现场指挥公安侦查、取证、固定证据,使案件顺利起诉,终将这起造成32人死亡的特大抢劫纵火杀人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他也因此荣立个人三等功。”

  在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工作的几年间,俞秀成耐心接待信访群众,用心化解信访积案,加强接待室软硬件建设,浙江省检察院连续获评“全国文明接待室”。

  在纪检监察部门工作7年,俞秀成没少得罪人。但是由于他做事光明磊落,为人襟怀坦白,党组和同志们都十分理解、支持他。而对于一般人认为枯燥死板的纪检监察工作,俞秀成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在全国检察机关率先出台《加强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20余篇纪检监察经验材料被最高检采用或在全国性会议上推广。

  多岗位的历练,成就了俞秀成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业绩,2014年1月,他被组织任命为温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离开熟悉的省城杭州只身到陌生的温州去任职,俞秀成对妻子朱春晓说:“我打算在温州扎根的,你要有思想准备。”朱春晓点点头:“你去吧,我们等你回来。”

  有谁能料到俞秀成这一去,竟会是不归!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