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冯增光:援疆医生“亚克西”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14年3月,冯增光作为湖南省第七批援疆人才、主任医师,来到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2015年8月他又主动申请继续援疆一年半。

  三年援疆,冯增光把自己所学通过多媒体教学和“手拉手、一对一”结对子的“传帮带”活动,整体提高了受援科室医务人员专业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

  “我是冯老师的帮扶对象,他在我们科室当过我的带教老师,他给我教了很多临床医学知识。他常说‘细节决定成败’,给我们教学时也从细节开始教,讲自己的经验,工作特别认真,待我们少数民族同胞也很热情,真正让我们受益匪浅。我很感谢他,我很自豪有这样优秀的老师。”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热孜万丽·沙迪克说。

  冯增光责任心强,有职业道德。他常给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医护人员说的一句话是:“最简单最安全的麻醉方法加医护人员最好的态度就能让病人既舒适又安全地完成手术。”

  2015年6月24日上午,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一名护士紧急呼叫冯增光,说第三手术间需要紧急援助。原来是一位下颌骨骨折的病人在手术中经鼻气管插管失败。冯增光当机立断,采用新方法成功进行了鼻插管,手术也因此得以顺利进行。

  冯增光在三年援疆工作中,帮助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引进了八项新技术、新项目,目前这些新技术已经在该院普及应用,受到受援医院医师和患者好评。

  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湘潭市中心医院曾建平院长非常重视援疆工作。2016年11月,派年富力强的副院长兼普外科专家李绍杰援疆帮扶1个月,落实两院远程会诊,并帮助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开展了多项新技术。之后湘潭市中心医院多批次、多人次、按需派出多位“志愿者”短期援疆,并接收了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派来交流学习的多批医生、护士,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

  2017年1月,冯增光结束了援疆三年的工作与生活,回到了湖南湘潭,然而他的援疆工作仍在继续。他立足工作岗位,仍不断为援疆事业鼓与呼,他一如援疆那般,对来湘潭市中心医院交流学习的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给予了亲人般的关怀关心,继续促进着吐鲁番市医疗技术的进步、促进着两地的民族团结。

    (本报记者 覃超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