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光脚执勤
//www.workercn.cn2017-07-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雨后,一名协警后背湿透,卷起裤腿光着脚,站在路上指挥交通。近日,一张协警“光脚执勤”的照片在网上引发关注。

  照片中的主人公是河南鲁山县交警大队协警赵医超,曾有过5年从军经历的他做协警已3年。

  赵医超说,这张照片拍摄的时间应该是7月16日下午4点半左右。当天,他正在一个景区附近的路口执勤,执勤时间是早上10点到下午6点半。由于刚下过暴雨,路面有一些积水,再加上是周末、又靠近景区,路口没有红绿灯,交通秩序很依赖人工指挥。

  那天,他原本穿着一双自己花了100多元刚买不久的皮鞋,因为质量不太好,他的脚被磨破了。“光着脚更舒服些,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把鞋脱了放在车上,就下去执勤了。”

  被问及光脚执勤的感受时,赵医超坦言,其实也没有很多特别的感觉,“前前后后光着脚站了一个多小时吧,光顾着指挥了,因为车确实特别多”。

  据鲁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朱副大队长介绍,7月16日那天,鲁山县突降大雨,当时鲁山境内尧山风景区客流量非常大,为保障游客安全,鲁山县交警大队迅速组织干警上路执勤,确保道路畅通。赵医超只是十几个在一线指挥交通的民警之一。

  “我觉得这是工作中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能因为你脚受伤了,就耽误执勤,但是现在大家很关注我这个人,觉得有点紧张。”赵医超说,希望大家通过这件事对交警、对执勤人员多一点理解。

  现在,赵医超每天早晨5点半起,下午6点半下班。因为是军人出身,他一直对警察这份工作很有兴趣,并没有觉得累。(吴泓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