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养殖户需要就是我的工作”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到了老栾家,王永生直接奔向了牛棚,仔细观察了病牛的症状,询问了老栾饲养管理的一些情况。他判断,是饲养管理问题导致的氨中毒。为了验证他的判断,对病死牛进行解剖后,他带走了部分内脏,准备拿到实验室进行科学诊断。王永生给老栾开了药方,调整了饲料,让老栾观察牛的病情反应,然后就要返回吉林。老栾一家人要留他吃顿饭,被谢绝了,又拿出一沓钱,还是被拒绝了,最后老栾近似哀求:“怎么也得给个加油钱吧,不能让你自己掏钱啊!”王永生仍是谢绝。

  老栾按王老师的吩咐,调整了饲料,停止了先前的治疗用药。第二天,奇迹发生了!牛的病情全面好转。同时老栾也接到了王永生的电话:实验室化验结果完全符合他的诊断,按这个方案治疗病牛很快就能痊愈。那一刻,老栾一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服务社会是高校教师的基本职能”

  牛病治好了,老栾一家人要好好请王老师吃顿大餐。电话打过去,还是那个响亮又亲切的声音:“服务社会是高校教师的一项基本职能,有事就电话咨询,需要出现场随时说,吃饭就免了。”老栾是个地道的农民,还不太明白服务社会怎么就是大学教师该做的,在他看来,学校就是收学费教学生的地方,怎么还提供服务?

  原来,早在上世纪80年代,原省农业学校就曾派大批优秀教师和学生到我省西部的双辽、通榆等地带领农民开发盐碱地种水稻。一坚持就是十几年,校长换了,老主任退休了,学生一茬茬毕业了……但这一项目没停下来,为当地开发水稻2.3万公顷,多次受到省政府的奖励。两校合并升本后,学校更加重视科教兴农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已经成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重要的职能之一。学校先后与省内十几个县市建立了校地合作关系,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选派各行业专家全年在省内各地进行科技培训、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2014年,学校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的需求,制定了科教兴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四个一”行动计划。2015年,省政府批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为省整体转型试点高校。

  学校党委高瞻远瞩,制定了新时期学校发展规划,明确了办学方向和定位,正如党委书记徐大林在二次党代会报告中说的那样: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凝心聚力抓转型,改革创新谋发展,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正是因为学校有这样的服务意识,才有了像王永生这样为农民解决困难的优秀科技人员,才有了那封特殊的感谢信。

   (傅晓冬)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