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养殖户需要就是我的工作”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养殖户需要就是我的工作”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因为饲养管理出现问题,导致舒兰市水曲柳镇胜利村养殖户栾厚伟的牛群染病,经济损失惨重。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一位专家及时出手,让栾家的牛群转危为安。事后,栾厚伟给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寄来了一封感谢信,引出了一段感人的故事……

  母牛陆续死亡 养殖户陷入困境

  栾厚伟是一位50多岁的农民,在当地是出了名的老养殖户。多年的摸爬滚打,积累了不少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治经验。可在春节前,他家4头母牛不明原因突然死亡,接下来整群牛陆续出现问题,年后又死了7头。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老栾一家陷入了困境。

  正当老栾一家愁眉不展、无计可施之时,一位养牛同行给他提供了一条信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有个叫王永生的专家,前两年在咱们这的大润德公司工作过,据说水平很高,可以找他给看看。”人家是高校的专家,又在吉林市那么远,能到这来给牛看病吗?他最终决定试一试。

  拨打求助电话 专家在所不辞

  通过几番打听,查到了王永生老师的电话。老栾清楚地记得,打电话那天是3月6日,当时天空飘着小雪,没想到的是,电话接通了,他听到的是热情的回应:我马上就过去,不要着急!那一刻,老栾心里一下子敞亮了许多。

  王永生毕业于原省农业学校,留校工作后一直从事畜牧兽医工作,尤其对养牛行业更是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特的饲养管理理论功底,在省内养牛行业有一定知名度。2011年,舒兰市大润德肉牛养殖公司成立,舒兰市政府与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有着多年的校地合作关系,便把养殖技术任务交给了学校,学校选派王永生到公司出任副总经理,专门负责这项工作。这一去就是四年多,大润德公司在高端肉牛生产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这与王永生的付出是分不开的。在舒兰工作的几年间,他经常和基层饲养员、农民接触,深知农民的不容易,所以接到栾厚伟的电话后,很快就答应了。“作为一名兽医师,给动物看病是天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服务社会是神圣职责,从哪方面来讲都义不容辞。养殖户需要就是我的工作。”王永生总是这样说。

  从吉林市驱车到舒兰水曲柳镇有120多公里,要过两道收费站。水曲柳镇到老栾家有十几公里,水泥路年久失修,全是大坑小包,初春的雪化了又冻出了一道道车辙,刮得底盘咔咔响。王永生顾不上这些,老栾家那几十头牛能否活下去才是他特别关心的。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