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山腰盐场庄志安:退而不休 为老盐工分忧(图)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老有所为,担当老盐工“和谐卫士”

  “这几年盐场及退管会不仅帮我们建了老年人活动中心,还经常拨款支持开展各类老年人文体活动和慰问退休盐工。”山腰盐场菜堂退管会退休老盐工庄志金告诉我们。

  山腰盐场属“露天型”海盐晒制生产企业,加上生产一线盐工少劳动强度大、工资收入和福利待遇又低。按规定,男盐工55周岁退休,女盐工45周岁退休。庄志安针对一线盐工劳动强度大、工资又少,而且盐工退休后的退休金偏低,当年度退休盐工每月领取退休金只有600多元,80岁以上退休盐工每月领取2500多元,为让退休盐工无后顾之忧,他想尽办法为老盐工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行动·温暖退休工人”的慰问活动,近年来春节、中秋节和九九重阳节等节日,累计走访慰问80岁以上退休盐工及困难退休盐工200多人次,发放慰问金11多万元,为2名100岁、四对90岁和9名90岁以上金婚老年人挂红花祝寿并送上红包等,并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退休盐工解决实际困难,把党、企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退休职工的心坎上。自2014年8月庄志安积极发动为困难职工开展助医、助困、助学活动,并组建锦绣公益促进会,至目前共向有关单位和乡贤企业家募集公益善款260多万元,用于向老弱病残困难退休职工扶贫济困174户、病灾户73户,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奖励品学兼优的职工子女328人次,资助45人次困难职工子女喜圆校园梦,共发放资助金186万元,受到山腰盐场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全面推进“平安和谐幸福盐区”发挥了余热。通过爱心扶贫帮困,有效解决了一线困难盐工和退休职工的实际难题,激发一线盐工多产盐、产好盐的生产热情,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傅乔成 钟龙山 郑筱)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