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林丽:点亮心灯(图)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扛起家庭重担

  2003年,林丽的小叔子杨同强不幸患上尿毒症,需要做换肾手术。上有年迈的婆婆,下有年幼的儿子,一时间,那个平日里能干会干的“女汉子”犯了难。

  换,还是不换。这个本来已经脆弱的家庭又一次陷入困境。林丽的公公因病去世不久,为给公公治病花光积蓄还欠了外债。

  换,没钱!不换,生命垂危。

  “换!”长嫂林丽发话,“钱没有可以借,命没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林丽同丈夫一起四处求亲告友,筹集了30多万元,为小叔子做了换肾手术。考虑到杨同强的身体虚弱,弟媳又没工作,林丽便与丈夫商量,帮助弟媳开起了烤鸭店,同时还主动帮忙照顾两个侄子。

  长嫂如母。在这个大家庭里,林丽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家里的重担,也赢得了弟弟、弟媳的尊重。这些年来,同住一套房、同吃一锅饭、同喝一缸水,全家老老少少和和气气,从来没红过脸。

  尤其是在小叔子做第二次换肾手术的时候,林丽依然毫无怨言,四处筹钱。“莫说一个大嫂,有的亲妈都做不到啊。”婆婆郑德全流下了眼泪。

  如今,国家电网公司、恩施州委、咸丰县委先后发文号召向林丽学习。咸丰供电公司成立了以林丽名字命名的“爱心基金会”、组建了“林丽爱心团”和10支“林丽服务队”,并响亮地喊出了“我们都是林丽”的口号。在林丽精神的感召下,许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爱心团队。爱心队伍不断壮大,爱的正能量也得以不断传承、发扬。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