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林丽:点亮心灯(图)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点亮心灯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咸丰供电公司网格员林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冯举高  白荣生 万 鹏

  林丽(右)在农民建房现场检查线路,确保群众安全。 段 巍摄

  林丽,1972年生人,现为湖北咸丰供电公司网格员。进入供电系统工作10多年,林丽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以她名字命名的“林丽工作法”在电力系统广泛推广,广受用户认可。

  林丽,湖北咸丰供电公司的一名基层网格员,她负责的区域内住着3117户村民,有51台变压器。多年来,她踏踏实实地像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工作精益求精,做到了“抄表零差错、客户零投诉、电费零欠缴”。她常说:“错账是小,失信是大,不能负了乡亲们的信任。”

  让群众更方便

  林丽出生在贵州盘县,1992年远嫁湖北咸丰。次年,她经过考试进入一座小水电站从事发电工作。2003年,林丽通过竞争上岗,成为咸丰供电公司一名抄表工。

  咸丰地处武陵山区,夏秋季节蛇虫出没,春冬时节阴湿路滑。林丽有背包、笔记本、镰刀和袖套“四件宝”。背包里装着抄表卡、计算器、钳子、螺丝刀、保险丝。笔记本既是工作手册,又是民情日记,里面记录有每户村民的家庭情况、联系方式、用电需求和委托事项。山里的路全是泥,出门前,林丽把袖套往腿上一套,就成了一副简易的绑腿,可以防虫子。镰刀,一是用来防蛇、防野兽,二是砍山路上的荆棘,砍线路下的树障。

  林丽的工作常常与黑暗为伍。“‘两头黑’对我们来说就是家常便饭。”林丽笑着说道,“上山容易下山难,泥泞路上摸爬滚打、脚底下抹油滑倒,就好比炒菜时放的油,少不得。”虽然条件艰苦,但林丽在抄表的10多年里,做到了抄表零差错、客户零投诉、电费零欠缴的“三零”。“我也在林丽负责的那块片区抄过表,起早贪黑地把表抄完都困难,林丽却做到了‘三零’,真是难以想象。我们这些男人都不得不佩服……”同事熊显锋说道。

  凭借着多年摸索出来的经验,林丽在每家每户的电表上都贴了张小标签,标签上写有她的名字、电话、抄表时间等信息。遇到事情,客户就会打电话过来。后来,贴小标签的方法在同事间广为传用。随着科技手段不断提高,咸丰供电公司在此基础上统一制作了用电服务指南,将网格员的相关信息和现代化电子缴费方式等说明全部印在指南上面,并且贴在每户的表箱下,让群众用电更加方便。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