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姜华丽:快乐工作 智慧育人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大连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黑石礁小学姜华丽

快乐工作 智慧育人

  人物名片:多次被评为沙区师德先进个人、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她执教的《品德与社会》课作为市级一等优质课送教下乡;她指导的学生在市级奥林匹克数学选拔赛、“础润杯”作文大赛等比赛中获奖;她主持的市级课题顺利结题。

  座右铭:生命的目的是以所有形式去表现爱。

  她是儒雅教师,知性的气质和言行悄然润泽着孩子们的性情。她是智慧班主任,班级建设充满匠心和创意。她让孩子们学会微笑,学会友善,树立了“一个都不能少”的集体意识。孩子们自然流露的友爱之情、尊师之举,孩子们对保安叔叔、保洁阿姨的真诚问候,孩子们对自然界动植物的温柔相待……都是她于细微处育大爱的教育成果。

  她是暖心“妈妈”,用幽默的言行化解各种问题,让孩子们学会乐观,拥有自信,懂得了“办法总比问题多”的道理。面对有心理障碍的特殊孩子,她耐心疏导,倍加呵护;面对行为不羁的顽童,她频出奇招,赢得童心;面对取得点滴进步的孩子,她花样儿鼓励,积蓄后劲……34个孩子的生日蛋糕,34本极富个性的美文集,无不渗透着她对班级孩子发自心底的关爱和鼓励。

  她是艺术导师,多年来苦练琴技坚持让二胡特色班孩子们的学艺脚步越发坚定执著,在学校多个文体活动中,她集编导、化妆、场务于一身,一切努力是为了让孩子们在舞台上绽放笑容与自信的那一刻。

  她是家长的挚友,短信、校讯通、QQ群是她向家长传递科学教子的“第二课堂”。她整理的健康小贴士、学习小诀窍、家教小哲理等“课程”引导下,家长素养快速递增,家校合力愈发彰显。

  每一份付出都写满了收获——孩子们文雅的言行、优异的成绩、全面的发展,见证了她对教育的笃信,对责任的默守,对师者的捍卫。她是年轻人的好师傅,是同龄人的好姐妹,是年级组的领头雁。她用人格的魅力和师者的情怀,为孩子们的生命涂上爱的底色。她敬畏专业,崇尚研究,朴实而理性地践行“做”的哲学。“一个都不能少”的教育理念和“办法总比问题多”的职业信念,让她的岗位格外温暖,让她的工作充满智慧……她就是用责任和智慧、用激情和大爱书写职业华丽篇章的黑石礁小学优秀班主任姜华丽。

   (本报记者 曲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