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中铁建工广州公司测量员李东:肩扛测量仪冲在施工生产第一线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肩上扛着测量仪器,手里拿着对讲机,冲在施工生产的第一线。人们说:“测量工作就像生产建设的眼睛,没有了测量人的指路,生产就没有领路人。”中铁建工集团广州分公司淮南公园·天鹅湾项目部李东,就是这样一位测量员。

  自从2008年8月进入广州分公司工作以来,李东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那是在2015年夏天,中铁建工集团组织作业层操作人员培训班,广州分公司安排了3名员工参加培训,其中就有李东。由于他扎实的专业技术以及待人诚恳的好脾气,培训班老师安排李东作为测量组长,带领所属6名组员学习培训课程。不怕吃苦的他,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一边虚心向老师请教好的测量方法,一边耐心指导帮助其他同事学习进步,最终小组以优异成绩完成了为期两个月的培训课程,其中有4名组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2016年12月,李东来到淮南公园·天鹅湾项目部,那时候项目刚开始动土建设,好多条件都不完善,但是甲方给定了节点任务,年前必须完成两栋楼的CFG桩基础以及四栋楼的塔吊基础施工。

  劳务队伍到了现场,没有定位轴线可如何施工,李东二话不说,扛起当时仅有的一台全站仪,卷起裤管、穿上雨靴,大冬天土里泥里风雨无阻,那时候他和同事们每天都得早上6点钟起床,吃完早餐,步行一公里到达现场。打轴线、定桩位,记录并保存好原始施工数据,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终于在春节前完成了既定的节点任务,为后续的“万里长征”踩下了坚实的第一步。

  节后复工,项目开始了大面积的土方开挖施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4月的一天,10#楼底板防水保护层施工完成,紧接着需要将主控轴线放出来,然后开始筏板钢筋的绑扎。当时恰逢全站仪被送往检测中心检测,现场只有一台经纬仪可用,为了确保不影响施工进度,李东和同事们坚持用最原始的方法手工计算坐标、放样投点,这样大大加大了他们的工作量,也降低了工作效率。不过李东硬是凭着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测量任务,使现场的施工生产没受耽搁顺利进行。

  李东是个闲不住的人,只要稍有空闲他就上工地向经验丰富的工人师傅们请教,和同事们一起探讨如何进行放样、控制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虚心听取他人意见的他,积极采纳好的建议,结合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更新测量方法,让测量工作更好地为施工现场服务。在这几年测量工作中,李东经过了无数次“狂风暴雨的洗礼”,逐渐成长。(记者 马超 通讯员 李国平 王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