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杏林春暖 用爱守护生命(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急诊科部分医护人员合影。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供图

  平均年龄30余岁 担的却是生死大任

  “我们科室一共有150多人,平均年龄30余岁,大都是年轻人。”急诊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朱华栋是科里的一名“老”大夫了,他笑称自己是科室“第二老”。

  “对于一名医生来说,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是我们的本分工作。”朱华栋说,但是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家属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条生命,更是亲情和家庭。“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方面要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学习和掌握正确、专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救治率。而另一方面,要从患者家属的角度出发,为家属和他们的家庭着想。”

  刘安雷回忆起2015年夏天的一个深夜,他正在抢救室值班,急救车送来一位中年男性,情况十分紧急,患者已经呼之不应,没有了心肺功能。

  “经过快速判断,患者为急性心梗,我们马上组织抢救处理。当我们在为患者做胸外按压的时候,发现患者竟然有了意识,还可以开口表述自己的疼痛。”刘安雷说,“但是一停止胸外按压,患者的心肺功能便又全无。”

  常规胸外按压应该是半小时,如果无效就可以宣布死亡。可是刘安雷和他的同事们为患者做了足足两个多小时的胸外按压,抢救工作持续了四个多小时,直至凌晨五点多钟才结束。

  “患者后来去世了,这段记忆一直挥之不去,让我很是惋惜。”刘安雷告诉记者,“患者是一位中年男性,站在患者家属的角度考虑,意味着他还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这对整个家庭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打击。”

  “待病人如亲人,提高病人满意度”是北京协和医院的办院理念,在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身上,记者清楚地感受到了他们的责任感和担当。

  都说急诊科里,看尽人间万象,我们却看到了更多正能量正在闪光。(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