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用模糊的双眼寻觅生活的美(图)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济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用模糊的双眼寻觅生活的美

——记自学成才的残疾人摄影师谷忠民

残疾人摄影师谷忠民

老干部志愿者谷忠民接受十艺节赠书

  谷忠民,济南钢铁股份公司退休干部,同时也是一名低视力残疾人,他的左眼完全失明,右眼矫正视力不足0.1,外人眼中清晰明亮的世界,在他眼中却如同泡影。然而令所有人想象不到的是,视力残疾的谷忠民,最大的爱好竟是摄影,在他的镜头下,风景绚丽多彩,人物栩栩如生,他在各大摄影网站发表各类题材的摄影作品3000余幅,作品曾在国内各类影展、摄影比赛中获奖。山东省摄影家协会2013年度“德艺双馨”优秀会员、中国数码摄影家协会终身会员、省政府“山东图片库”签约摄影师……各项荣誉集于一身,谷忠民向大家证明了残疾人同样可以取得艺术上的不凡成就。

  今年67岁的谷忠民与其他退休老人无异,在家喝茶看报,每天接送孙子上学,晚年生活惬意舒适。由于先天原因,谷忠民右眼玻璃体混浊,导致视力障碍,“这就相当于镜头中间有了雾霾,手术也无法治愈。”谷忠民风趣地解释道。当时的谷忠民只能勉强依靠左眼学习和工作,直到十多年前,因为一次眼部疾病,谷忠民的左眼视力逐渐下降,看东西变形,视野缩小,后期连光感也没有了,直至完全失明。“当年工作时,因为视力障碍,别人10分钟就能完成的工作,我起码需要半小时。”谷忠民说,“现在即使戴着眼镜与人面对面,我也看不清他的样貌。”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