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黑了脸庞美了村庄(图)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济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扮靓乡村潘辉

黑了脸庞美了村庄

潘辉

  2015年退伍之后来到玉清湖街道办事处城管科,25岁的潘辉就与美丽乡村建设结下了不解之缘。

  作为槐荫区为数不多的辖区全部都是农村的街道,玉清湖街道8个村入选了全市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平日里,潘辉主要是从事项目的申报、招标、建设、验收、维护等工作,可以说贯穿整个连片整治的全过程。在同事眼中,为了在项目申报时能了解清楚各个村的实际情况,在连片整治时做到“缺哪补哪”,潘辉在这几个村里不知道跑了多少趟,脸晒黑了,车(旧了,以至于后来很多村民大老远一看到他就主动打招呼。

  连片整治的成效最终没有辜负潘辉扎根农村、深入群众的工作作风。通过乡村连片治理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辖区村居垃圾围村、生存环境差、道路失修、污水横流、灯坏路黑、市政绿化差的现实情况得到彻底改观,形成了村村有特色、处处有亮点的乡村格局,营造了整洁舒适的农村居住环境。在2015年和2016年市财政局组织的验收工作中,玉清湖街道8个村的连片整治连续两年取得全市第一的骄人成绩。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完毕后,辖区村庄所有的生活污水都流入生活污水处理站,告别了过去街面横流或直排河流的现象。面对成绩,潘辉一再告诉记者,这是城管科的同事们一起干出来的,他只是集体中的普通一分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