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用细心触动在押人员内心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用细心触动在押人员内心

高墙内的监管民警:谈话是工作的重头戏

在押人员握住张凤仙的手,感谢民警们的帮助。 本报记者 许建立 摄

  近日,齐鲁晚报记者走进济南市看守所,与监所管理支队一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张凤仙一起值班,体验监管民警的酸甜苦辣。在看守所里,民警就好像一缕缕阳光,照亮前方的路。作为济南市看守所唯一的女子中队,监区就是她们的阵地,在张凤仙的带领下,全体民警用热血丈量着走廊,守护监所的安全。

  一个眼神看出异样

  “装病忽悠不了我”

  早晨8点半,早交班会准时开始。安全是监所的重中之重,由于当天上午一名患有青光眼的在押人员需要外出就医,张凤仙在晨会上特意嘱咐陪同外出的值班副队长和管教民警,绝对不能让在押人员脱离安全范围,做各项检查时必须在可控范围内,确保安全。

  开完晨会,张凤仙便带着民警去监区巡视。在每个监室门口,张凤仙都要认真观察每一名在押人员的精神状态,查看她们的身体有没有外伤、情绪如何、械具佩戴是否正常,以及重点病号的健康检测指标。通过长年的经验积累,张凤仙非常敏锐,一个眼神就能看出异样。由于张凤仙在转业前从事医务工作,有着多年临床经验,所以张凤仙告诉记者:“装病一般是忽悠不了我的。”

  当巡视到1206监室时,张凤仙发现在押人员周某总是揉眼睛,便上前询问:“你的眼睛怎么了?”“我这几天右眼总是看不清东西,雾蒙蒙的,可能是因为我年纪大了有点花眼吧。”她边检查周某的眼睛边说:“我记得你的血压一直比较正常,维持在120/70左右,以前有糖尿病史吗?”“没有啊!”“平时有没有用力屏气或者剧烈咳嗽的现象?”周某想了想说:“我有鼻炎,可能平时擤鼻涕的时候比较用力。”

  张凤仙先嘱咐她采取半卧位闭目休息,然后马上联系医生,给周某做详细的眼底检查,诊断结果果然是用力咳嗽导致的右眼眼底出血。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