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曹成彪:勤勉求奋进 当好排头兵(图)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整装待发

  线路巡视

  施工现场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恢弘磅礴的壮举。他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踏踏实实地做着自己挚爱的电力事业。他就是国网科左中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班班长——曹成彪。

  2005年,他应征入伍,被分配到哈尔滨市某部队,第二年被任命为班长一职,同年9月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人们都说,部队是所大学校,在这两年里他先后通过参加各种比武、练兵、竞赛、表演等活动,从一个内向的男孩,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正是有了军队的培养,才有了他今天的吃苦耐劳,塌实肯干的工作作风。

  他常跟自己的班员说起他以前当兵时候的事,这不是炫耀什么,而是更好地将部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魂真正地展现出来。

  2010年,他被分配到工区直属的输电线路班,负责线路巡视和消缺工作。由于线路长,中间没有人家,也没有巡视车辆,所以只能在当天从一个变电站徒步走到距离20多公里的下一座变电站。经常早晨6点出发,向着目标前进,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都日复一日、任劳任怨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当好班长,带好队伍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前沿阵地。班组长作为兵头将尾,不仅是生产一线的管理者,同时又是生产一线的组织者。作为年轻的班长,他处处率先垂范。2014年,三集五大体制改革,他被任命为变电检修班班长,面对人员力量薄弱,施工、检修任务加剧,自身业务水平差等问题,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突如其来。他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战斗力,并带动班子成员,逐渐将变电检修班打造成一支尖子队伍。

  其中2016年,他带领班组先后完成4座变电站(哈日干吐、团结、珠日河、希伯花变电站)6台主变的增容和2座变电站(架玛吐、团结变电站)的综自改造工程。在迎峰度夏工作开始之前,他带领班组对所辖5座66kV变电站进行了预试,其中一次设备预试465台,二次设备校验保护装置66套,消除一、二次设备缺陷10处,开展油务监督主变37台,消弧线圈7台。并开展周期性安全工器具校验工作:其中绝缘工器具手套96双、靴子92双、66kV验电器45个、10kV验电器44支、66kV拉杆46支、10kV拉杆46支。他在工作中极其注重细节,对技术要求严格,不落下每一台设备,不惜花费时间和精力不达目的绝不通过。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