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孟向明:爱“找茬”的油井大拿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薪火相传

  一枝独秀不是春。孟向明将自己痴迷革新、精益求精的信念,传给了一批又一批年轻人。

  “向明工作室”2007年成立以来,先后有近百名职工申请加入。团队相继完成了20余项课题攻关项目,创造出快速链条接治法等13项绝技、抽油机稳固性简易判断法等9项绝招、绝缘棒安全起停抽油机等21项小窍门,6项研究成果通过了国家专利局授权。

  在这些成员中,孟向明正式签约带徒的有44人,其中14人取得高级技师资格,8人取得技师资格,9人在中石化大赛中获奖。徒弟贾鲁斌成为2012年中石化技能竞赛赛前培训班指导老师,在竞赛中所培训的选手包揽了前十名。

  为了更好地把经验技术传承给更多的职工,孟向明开通了“向明在线”微信公众号,分享技术课程和创新成果,把他和工作室的宝贵经验和技术知识,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每个热爱学习的职工。

  “我的成就再多,不创出效益就没有价值;我不为生产干点实事,就不配当技能大师。”孟向明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