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韩惠丽:传递梦想的力量
//www.workercn.cn2017-06-29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韩惠丽作为一名高校代表参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

  这两天,宁夏第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2014年,自治区教育厅积极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宁夏大学数学计算机学院积极申报并承办大赛,韩惠丽时任学院常务副院长。

  邀请区内高校组队参加、制定比赛规则、精心出题……在韩惠丽和同事们的辛苦努力下,竞赛顺利举办。

  第一届,区内只有少数高校参与。第二届,区内8所本科高校全部参加。今年,不仅区内所有本科高校、部分职业院校组队参加,区外还有近40所高校慕名而来。

  “今年全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试题涉及宁夏域内银西高铁产业、社交网络的信息传播、大学奖学金评定等问题,不仅展示了我区大学生的形象和能力,还通过题目设置,让大家学好数学、用好数学,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韩惠丽说。

  受当工程师的父亲的影响,韩惠丽从小就偏科数学。

  “与数学为伴,我很充实。”为了这份乐趣,1992年,韩惠丽考入宁夏大学数学系。随即,考研、到武汉大学读博,带着对数学的挚爱,韩惠丽学成归来,在母校成为一名数学教师。

  韩惠丽在三尺讲台上,尽情挥洒激情与汗水,传递着自己的梦想。因为专业精通、思路开阔、语言幽默,她很快成为宁夏大学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先后获得2012年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及自治区2017年“高校教学名师”、首届“宁夏百名优秀行业青年标兵”、宁夏大学“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不止教学,韩惠丽在科研领域也取得了累累硕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1项、区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在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

  数学学院女生多,一些女生受成长环境所限思想封闭,韩惠丽就与她们交朋友、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不断鼓励她们考研究生、外出开阔视野。在韩惠丽的手机里,考研微信群、QQ群不断闪动,随时有人提问,她随时回答。

  现在,作为数学统计学院的院长,韩惠丽把鼓励带动全院80多名教职工培养优秀学生、开展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对外合作交流作为主要目标。借助“双一流”建设机遇,学院积极申报争取各类建设项目,目前已将区级重点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基于数学类交叉学科的高性能计算数值模拟”确定为宁夏大学西部一流大学重大创新项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