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有难题找大师”(图)
//www.workercn.cn2017-06-14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有难题找大师”

——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神马股份帘子布公司工段长石红彬

石红彬(右)和徒弟一起检测设备运行情况。

  1985年5月,石红彬如愿通过平顶山锦纶帘子布厂的招工考试,成为一名学徒工。在学徒的一年里,他认真踏实工作,后被调入帘子布厂电仪车间电浸工段,成为一名维修电工。经过10年辛苦磨砺,石红彬熟练掌握了浸胶电气设备的维修技术,摸索出了“高压配电设备常见故障诊断法”“浸胶BL电机快速检测法”等绝招绝活,1994年、1996年两次荣获“平顶山市技术能手”。他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

  2004年秋天,石红彬参加河南省首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维修电工决赛,获得了“河南省首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优秀选手”,但他没有感到一丝兴奋,而是看到了自己的技能水平和省内高手的差距。他利用假期,到郑州报了一个维修电工高级技师培训班,带着问题钻进书本里拼命“充电”。两年下来,专业书籍啃了十几本,学习笔记堆起有近1米高。

  功夫不负有心人,石红彬于2005年获得中国神马集团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维修电工第二名,2006年获得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维修电工一等奖,并荣获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和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4年9月,石红彬被聘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首席技能大师”,成为令人瞩目的技术明星。公司工会为他建成了“石红彬学习创新工作室”。从那天起,石红彬工作上更加努力,技术上精益求精。他和工作室成员一起先后攻克了高压电气设备稳定运行、浸胶机PLC控制系统更新换代、张力波动造成次品帘子布等生产难题。他的多项绝招绝活帮助工友排除了一个又一个疑难故障,赢得了“有难题找大师”的良好口碑。

  2016年11月,石红彬的工作室被命名为河南省示范性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文/图 记者 郑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