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消防硬汉写真走红网络(图)
//www.workercn.cn2017-05-27来源: 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充满阳刚之气的消防硬汉。

  几名硬汉站立在雪地里,手拿消防工具,充满阳刚之气,仿佛“行走的荷尔蒙”。不久前,一组包头消防战士的写真在网上爆红。很多网友都为消防战士们点赞,不仅因为他们的高颜值和好身材,更为他们直面危险、临危不惧的奉献精神。

  入伍3年的姜铁丞是消防特勤二中队抢险救援班的班长,说起这组写真的拍摄,他表示“很开心,体会到了强烈的荣誉感”。姜铁丞今年22岁,皮肤黝黑,脸庞轮廓分明,他说照片上的硬汉形象是苦练不辍的结果,“消防兵最重要的就是体能一定要跟得上”。

  “这次写真拍摄的灵感来源于今年春天的几场大雪。雪下完后,战士们除了堆雪人以外,还堆了各种造型的雪雕,包括消防车、消防战士等形象。我们就想到给战士们拍一组写真,借此来增强战士们的凝聚力和荣誉感。”消防特勤二中队指导员要国说,平时战士们承担着抢险、救援以及增援力量的任务,这一组照片正好能体现他们的特点。要国并没有料到,这组照片被发到微信、微博上后,会引起强烈反响,不少战士的家属打来电话,希望能多看到一些这样的照片并想要留作纪念。

  “比起活动宣传资料,这种形式无疑让人们更容易接受并喜欢。”包头市消防支队宣教科科长吴科杰透露,拍摄这组照片的初衷就是为了展示朝气蓬勃的消防铁军形象,“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更多的热血青年能够走进警营,谱写忠诚。”吴科杰表示,下一步消防支队还要制作消防宣传片、台历等,用更多元的方式传播和普及消防知识。(宋美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