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巧手大咖”阴铮
//www.workercn.cn2017-05-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巧手大咖”

  30岁的阴铮(右)是南阳工务段南阳综合维修车间技术员,年纪轻轻就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

  2016年参加郑州铁路局团委举办的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阴铮获得全局创新课题一等奖,并获得中原铁道十大青年标兵、创新之星等称号。2017年,他再次登上荣誉殿堂,被评为郑州铁路局先进工作者。

  坚持创新是阴铮贯穿始终的标签。在庞大的作业数据库中检索分析出潜在的作业隐患,不仅耗时耗力,而且常常“无功而返”。阴铮创立并坚持“日分析、周总结、月反馈”的工作方法,将繁杂的工作条分缕析,将数据分析与捣固作业同步进行。

  2010年工作以来,阴铮从车辆自检、区间作业、摘挂等重点环节,检索分析了捣固车运行数据639个,检查发现问题75件,并逐一反馈至班组,确保司机按标操纵大型养路机械。通过持续不断的反馈和纠正,司机的标准化作业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2014年以来,郑州铁路局先后为南阳工务段配备了4台连续式捣固车,为解决机型转换给安全生产带来的难题,阴铮铆足了劲学习和钻研业务。

  捣固车的镐掌容易发生脆断,在更换捣镐时,没有良好的受力点,很难拆除。阴峥和班组的技术骨干制作出的卸镐器,能够有效顶除废镐,体积轻巧,易于存放。

  作为车间兼职教师,针对车间青工多、业务素质普遍不高的状况,阴峥坚持手把手教业务、传技术,做好职工的业务学习、抽考和练兵比武,先后培养出6名优秀司机、16名见习司机,带出了一支业务技术过硬的青工队伍。

  在短短几年时间里,阴铮破茧成蝶,成为一名“巧手大咖”。他用执着追求诠释了人生价值,照亮了自己的成长路。(文/雷金定 焦文耀 图/张中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