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违章的 “金点子”
//www.workercn.cn2017-05-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你俩的金点子考虑到安全没有?车不停稳就去摘链子,这多可怕啊?”

  你听说过出“金点子”不仅没有奖励,反而被罚款的事吗?日前,在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集煤矿就出了这么一件“稀奇事”——该矿运输工区的地面电机车司机刘升和把钩工王亮共同想出的一个“金点子”,被班长宋朝涛“紧急叫停”,两人还为此各被罚了20元钱。

  原来,该矿前段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各个区队班组的人员申报“金点子”,并明确规定一经采纳,将给予50元到1万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宋朝涛将此通知精神向班内成员作了传达以后,刘升和王亮便一起商量着也要出个“金点子”。

  他们考虑到,在给矿车摘链子时,先要把车停稳,然后再逐个去摘。由于数十节的矿车连在一起,导致距离较长,因此摘掉后随手放置的链子就会分散开来。同时,由于矿车有拉力,摘链子时会比较费劲。

  两人琢磨了半天,最后想出了一个省工省力的办法:司机开车顶着矿车,把钩工站在原地一节一节摘,链子自然就汇在一起。由于矿车不是静止的,顺着劲摘也很方便。

  刘升和王亮在填写“金点子”表格时去找班长签字,谁知道宋朝涛看完材料后脸色都变了。班长除了对他俩严肃批评外,还各罚款20元。

  “你俩的金点子考虑到安全没有?车不停稳就去摘链子,这多可怕啊?第一容易挤住手,第二稍有不慎,还容易被矿车碰到脚。”宋朝涛说,“不要以为图省事就可以不顾安全了。咱们一再强调:车停稳再摘链子。你们要这么做,就是违章作业。”

  经过这番教育, 刘升和王亮都表示:安全第一,今后再也不出那些不安全的“金点子”了!(杨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