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唐守忠拜师记
//www.workercn.cn2017-05-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闻特写】拜师记

工网记者 周怿

  4月27日,对于中石化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高级技师唐守忠来讲,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上午10时,他出席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登上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获得了金光闪闪的五一奖章。 随后,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唐守忠邂逅自己的人生偶像:全国劳模许振超。

  唐守忠急忙上前要求跟许振超合影,还恳请拜师学艺,许振超望着他求知若渴的目光,当即微笑着答应下来。他俩约定,把拜师仪式安排在当天夜晚,地点是许振超下榻的全国人大会议中心。

  晚上8时半,身着正装、胸佩奖章的唐守忠如约而至,师带徒签字仪式正式举行。第一项议程是唐守忠向许振超汇报个人成长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他以许振超为自己的人生楷模,靠技能书写了自己的人生,他拥有4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6项国家级奖励技术,创造直接经济效益7000多万元。

  当进行到第二项议程——双方签署师徒协议书时,唐守忠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流下了热泪。双方分别在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会议室内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一项议程是许振超给刚刚招收的徒弟唐守忠手把手传授技能,他勉励唐守忠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根一线,努力争做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标杆和旗帜。说罢,许振超把平时带在身上的一本工作日志赠给了徒弟,唐守忠则把用奖金买的一只刻印着“幸福健康”字样的陶瓷水杯恭敬地捧送给了师傅。

  夜风轻拂,月撒清辉。师带徒签字仪式不知不觉已过了近2个小时。师徒二人在皎洁的月光下双手紧紧相握,依依惜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