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高炉上的轧线维检人
//www.workercn.cn2017-04-2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在河钢宣钢高炉检修大军中,一直以来都活跃着一支轧线维检职工队伍。他们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高效、优质地完成着一项又一项脏、险、累、难工作,在宣钢可谓名声远扬。它,就是让钢城人骄傲的河钢宣钢检修公司钢轧机械作业区职工。

  近日,在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炼铁产线3#高炉在检修过程中,这支队伍又出现了检修现场,他们将承担3个高空热风炉的更换任务。只见副作业长共产党员、李发德,指挥者钳工一组、二组和三组职工有序的布置着吊点,悬挂着倒链。早早就随综合一组职工到达现场的业务主管阮树森,带领一组职工利用现场高凳子,第一个将倒链悬挂完毕。此时,早已待命的综合一组组长靳彦斌麻利的爬上了高凳子,固定好安全带,开始气割紧固螺栓。由于灰尘较厚,给切割带来了较大的难度。他弯曲着身体,利用钢条艰难地清理着埋在螺栓上的污垢。每切割一条,脸上便滚下一串汗珠,不断地浸湿着他的工作服。突然,只听“砰”地一声,热风炉在3个倒链的“护卫”下,乖乖的脱离了本体。20分钟后,倒链声此起彼伏,他们缓慢地将旧热风炉降了下来,稳稳地落在了平台上。

  “垫准备好了吗?”“确认一下螺栓尺寸。”“来,开始装新的了。”庞亮大声招呼着组员。副作业长李发德急忙赶了过来,说道:“先别急,把序号拆下来,固定好。大家再检查一下吊点倒链和安全带。”不知谁大声说道:“放心吧!这些问题,心搏早考虑到了。”此刻,只见陈志军拿着焊帽、焊把和焊条,阮树森拿着序号赶了过来,将序号牢牢固定在了新热风炉正前方。“好,注意了,开始上。”庞亮的声音再次在现场响起。倒链的刷刷声,好像在给这些来自轧线的维修职工在助威,不一会,新热风炉上升到了预定位置。王心博率先登上了高凳子,拴好安全带,利用提前准备好的定位管,矫正着热风炉法兰。

  此刻,好不示弱的轧线钳工一组和综合一组职工完美的配合下,也已将新、旧热风炉来个安安全全大换位。在大家稍事休息的片刻,一直在现场监护的车间安全员贾铁柱走上前去,检查着每位职工身上的安全带纽扣。并说道:“为防止高空坠落,紧固螺栓的人员,一定要将安全带悬挂牢固,互相间确认到位后再开始工作,千万不可马虎”。

  不多时,庞亮带领班组职工已将垫、螺栓全部就位,开始了紧固。二组也不慢,他采用一组职工的法兰定位法,不一会也将垫和螺栓全部装了上去。

  由于,钳工三组更换的热风炉离备件放置的区域较远,给吊装、倒运带来了不少困难。由于现场的空间较小,只能将旧热风炉倒出来,新热风炉才能倒进去。组长景利一马当先,巧妙地利用现场吊装设备,将旧热风炉一步一步倒出后,与新热风炉进行了换位。他们在技术组组长李伟和综合一组职工的配合协助下,也于6时10分将垫、螺栓全部安装就位。

  一组和二组于7时30分左右,先后圆满的完成了任务,比网络计划提前了近两小时。望着他们被汗水浸透的背影,主管阮树森感慨的说道:“这真是一次没有计划的现场劳动竞赛,大家真是太棒了。”听到此话的三组职工倍受鼓舞,他们也一鼓作气将螺栓紧固了三遍后,悄然离开了检修现场,比网络计划也提前了近1小时。

  就在不久前,也是这支队伍在东区联合检修过程中,他们又在铁区域和焦区域又打了一个漂亮仗。他们承担的坑底阀门更换、高空走廊传送皮带头辊更换和漏斗衬板更换任务,不仅区域狭小、吊装困难,而且有的区域潮湿、倾斜严重,给检修工作带来了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他们发扬维检职工敢打硬仗的作风,不怕脏、险、累、难,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再次递交了一份让企业满意的答卷。(杨玉清 张玲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