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朱红建: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图)
//www.workercn.cn2017-04-28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物名片】

  朱红建,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通州港务分公司装卸队副队长,先后获得交通部长航“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港口最美青工、江苏省劳模、第十四届“省十佳文明职工”等荣誉。

  “卡车再往前一点,对,停。门机速度稳一点,抓斗不要晃……”80后朱红建用对讲机不停地指挥着铁矿石的装卸。一个班12小时,568米码头岸线和广阔的货物堆场就是他的“战场”。

  2004年8月,朱红建从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应聘成为南通港口集团通州港务分公司的门机操作司机,成为该市港口系统第一代大学生蓝领。

  天之骄子变成一线蓝领,有没有退缩过?朱红建憨厚地笑了:“当时就觉得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也没那么多想法。”他静下心来,刻苦钻研门机操作技术,努力向书本学习、向师傅学习、向周围的同事学习。白天在机上练,晚上躺在床上琢磨。由于勤学苦练,又善于观察总结,仅仅用3个月的时间,他就较熟练掌握了门机操作技术,成为当年进港的25名大中专毕业生中第一个熟练掌握门机操作技术的年轻人。

  2010年,在公司开展的职工岗位技能大比武中,朱红建取得门机操作第一名。次年,他又夺得南通港口系统职业技能大赛门机类技术比武桂冠。诸多荣誉加身,朱红建并没有骄傲。担任门机司机时,有时由于船多任务重,司机人员不够调配,他经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中,他勇挑“险、难、重”任务,曾创下工班作业铁矿石4358吨和单班作业大卷钢168件的公司最高纪录。至今,这个纪录仍未被打破。

  2014年,朱红建升任装卸队副队长。从普通的技术岗位到现场管理岗位,他深知自己肩上的压力。

  为了尽快掌握装卸工艺、流程等,他天天泡在装卸一线,认真观察、仔细询问、虚心请教。没多久他就能在现场组织生产,负责各货种的装卸。2016年1月,他指挥实载5万多吨的铁矿石船停靠码头作业,经过精心安排和各部门密切配合,仅用21个小时就完成接卸任务,刷新公司作业铁矿石纪录。2月,他驻船参加江心锚地“新耀轮”水泥熟料的作业,只用29.5小时就完成了4.44万吨水泥熟料的装船作业,远远超出货主的作业要求,创下了江心锚地作业熟料的新纪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