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焊花”技师赵青
//www.workercn.cn2017-04-27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山东诺维科轻量化装备有限公司女子焊工班班长,国际焊接技师,赵青拥有一流的铝合金手工焊接技术,掌握了各种形式的铝合金焊接技巧。波导管作为高铁信号传输系统的载体对焊接要求极为严格,法兰和管体壁薄且需要满焊,焊后垂直度、平面度保证在0.5mm以下。她独创了波导管产品的焊接方法和工艺技术参数,让诺维科成为波导管产品的唯一生产基地,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至今无其他公司能够生产出合格的产品。她还先后研制、改进工装十余套,提升综合生产效率30%以上。

  2016年11月,拜“大国工匠”卢仁峰为师,成为赵青职业生涯的转折。她传承了卢大师坚毅的品质,在焊接技能上得到飞跃,如怎样去观察熔池,每种现象的送丝时机怎样把握,板厚与焊接参数之间是什么关系,更重要是,她学习了卢大师在焊接领域研究的思路和方法,让她在铝合金焊接的道路上走向巅峰,带动公司整体手工焊接技术的进步,成为“巾帼不让须眉”的典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