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匠心筑梦的典范(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4-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000千伏榆横至潍坊特高压跨越黄河施工(雷泽浩/摄)

  平凡中成就不凡,需要砥砺前行的坚定步伐;成长中闪耀光芒,需要致远超越的铿锵先行;实践中成为典范,需要卓尔不群的杰出成就。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简称“陕西送变电”)作为一家有着67年施工历程的老牌送变电“劲旅”,“铁军”精神代代传承,在这个人才培育的“摇篮”中,行业劳模、杰出工匠层出不穷,他们奉献着青春、付出着心血、释放着能量。今天,陕西送变电肩负着“电网建设主力军、运维检修主攻手、应急抢修排头兵”的艰巨使命,全体施工人员匠人匠心,为企业的发展倾心聚力,用座座精品工程擦亮了金字招牌。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为匠心筑梦的出彩送变电人点赞。

  弘毅不凡勇当“主人翁”

  ——国家电网劳模、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项目经理李小军

  □任长征

  日进跬步至千里,以持之以恒的毅力作为支撑;责任在肩勇担当,以正心笃定的意志作为动力;攻坚克难冲在前,以勇往直前的果敢作为基础。由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简称“陕西送变电”)承建的±1100千伏准东-华东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陕1标段的项目经理李小军,一名有着近20年丰富一线施工经验的“铁军”,铿锵足迹留在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他在每一项工程中成长,在一次次历练中成才,从施工队长到今天能够独当一面的项目经理,成为了一名“当之无愧”的国家电网劳模。

  “我的父亲是陕西送变电的老送电工,我从小受他的影响,身上有着‘铁军’精神的传承,送变电就是我的家,我有责任和义务把工作做好,不能丢掉父辈的精神啊。”当笔者采访李小军时,他意味深长的话,映照出了他作为劳模爱企如家的“主人翁”意识,担当有为的职业素养。李小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扎根一线近20年,点滴积累成就了果敢担当的“主人翁”。

  20年,参建17项工程;±800千伏、1000千伏、±1100千伏,从我国第一条直流特高压工程到我国目前电压等级最高、输电线路最长、输电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工程,几乎所有电压等级的特高压工程都留下了他光辉的足迹;1年陪伴家人不足1个月,这一连串数字和一段段历程,有精彩,也有感动,是他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厚积薄发的真实写照。他在送电工这条路上,用行动诠释了精神,用成绩唱响了凯歌。

1 2 3 4 5 6 共6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