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陆建新:“责任担当”彰显高尚品格(图)
//www.workercn.cn2017-04-07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责任担当”彰显高尚品格——

“时代工匠”陆建新系列报道之三

   陆建新向年轻工程人员传授建筑知识和技能。(记者 何龙 摄)

  清明假期的一天,陆建新放弃休息,来到深圳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工地,和坚守岗位的工友们一起工作。

  下月,连接南、北两座塔楼的连桥钢结构工程即将开工。这是平安项目的收官之作,和他朝夕相处5年多的伙伴们,已经开始投入准备。大家心有灵犀,决心一如既往,倾情投入,为这座深圳最高地标建设工程画上完美句号。

  陆建新对建筑事业无限热爱,倾情投入,无怨无悔。一个热爱工作的人,对他的团队和身边的人,也是同样的热爱。

  对待同事和下属,他仁爱友善,无私传承,甘为人梯。

  对待一线劳务工兄弟,他关心爱护,朋友相待,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对待客户,他诚实守信,处处为对方着想,是忠诚可靠的合作伙伴。

  这就是陆建新,中建钢构公司金牌项目经理,在35年扎根一线工地的坚守中,以对员工、对公司、对行业的责任担当,彰显高尚品格,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

  无私传承:一大批徒弟成长为公司骨干

  建筑是凝固的艺术,要真正把一个项目做成精品,不仅要有系统的理念知识,更要有精湛的手艺。

  在每一个项目工地,陆建新都是同事们的良师益友,向他们无私传授建筑知识和技能。

  现任公司华东大区生产监督管理部副经理的程传松,就是陆建新的一个徒弟。他回忆说,他刚转岗从事测量工作时,既没有理论知识,又没有实践经验,陆建新就白天教他实操,晚上教他理论,事无巨细,不厌其烦。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