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肖志军:以工作室为载体 书写医生的伟大品格
//www.workercn.cn2017-03-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以工作室为载体,书写医生的伟大品格

——记“肖志军劳模创新工作室”

  肖志军,汉族,1964年3月生,江西省遂川县人,大学文化。遂川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原副院长。现任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眼科分会常务委员和吉安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夯实基础,大力打造创新平台

  在工作室创建过程中,紧紧依靠医院党组支持,在市、县总工会的知道下,按照“六有”标准,高质量打造。一是有领军人员,由劳模担任工作室负责人;二是有固定工作场所,具备创新活动所需的设施设备,遂川县人民医院在用房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腾出一间办公室用作工作室,并采购了相关设备;三是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出台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制度》,约束和规范创新工作;四是有创新团队,工作室共有专业技术人员11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6人,医师2人;五是有技术培训,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技术研究和技能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素质;六是有经费保障,为确保工作室的正常运行,遂川县人民医院列支专项预算,保障工作室有足额经费;六是有显著的创新成果,工作室成立以来,多项课题达省内领先水平。工作室创建成功后,愈发成为医院的生力军,岗位的创新源,项目的攻关队,人才的培育地和团队的方向标。

  开拓创新,紧盯热点难点问题

  肖志军劳模创新工作室,不但要接诊平时的病患,他们还利用休息时间,承接各项课题。先后开展了《改良泪囊鼻腔吻合术》、《中西医结合治疗真菌性角膜炎》、《前房注水在抗青光眼术中的应用》等创新项目。团队研究的《改良泪囊鼻腔吻合术》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达到了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自拟硫甲三黄散治疗疱疹性口炎的临床应用》课题达到国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荣获市卫生局科技二等奖;《改良经鼻内窥镜下泪囊造孔置管术联合微波治疗慢性泪囊炎临床应用》、《在显微镜下行霰粒肿切除术的体会》和《注射疗法治疗潜突型舌下囊肿的临床分析》等课题均达到了省内领先水平。

  攻坚克难,不断收获喜人硕果

  在肖志军的带领下,工作室运行顺利,工作室成员共主持和参与完成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医学论文40多篇,发表医学科普文章近40篇。肖志军也先后荣获江西省劳动模范、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新时期改革模范人物勋章奖、江西省“科普大使”、江西省自学成才奖、江西省“九五双争立功竞赛”先进个人、江西省卫生系统非典防治先进个人、吉安市优秀高层次人才、享受吉安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吉安市第一届“好医生”、吉安市新世纪学科与技术带头人、吉安市卫生系统高层次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和遂川县首届“十大杰出人才”等荣誉称号。遂川县人民医院被评为“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集体”和“全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遂川县人民医院眼科被评为全市卫生系统县级医院中唯一“重点学科”。2003年,肖志军当选为中国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肖志军劳模创新工作室不仅成为了助推遂川县医疗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书写了医护人员伟大品格。(记者卢翔 通讯员马华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