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生命禁区”的守望
//www.workercn.cn2017-03-14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一名当地村民骑车经过普玛江塘乡村头

  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的普玛江塘,平均海拔5373米,面积1200平方公里,是我国海拔最高的乡。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40%,气压只有平原地区的一半,年平均气温零下7℃,人均寿命49.5岁。数据,写照普玛江塘生存环境。

  1000多名干部群众和8名边防官兵生活在这里。他们用忠诚的坚守、勇敢的担当和开拓奋进的精神,在“生命禁区”共同谱写了人生绚烂的篇章。

  “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普玛江塘地势高。来到这里的人开玩笑说,普玛江塘找不到山,因为人已经在山顶上。

  格桑确拉和陈科民已在“山顶”工作生活了近3年。

  两个35岁的同龄人,于2014年7月前后踏上了普玛江塘。如今,格桑确拉是乡党委书记,陈科民担任普玛江塘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来到普玛江塘的每一名干部、官兵,首先要经历的是大风和酷寒的“洗礼”。

  普玛江塘天有多冷?洗衣机要用热水暖上半个小时,才能转起来。晚上,战士们得盖四五床被子才能入睡。即便是在盛夏,晚上要盖两床被子才能御寒。

  23岁的普布顿珠,2016年从吉林大学会计系毕业后主动报考了普玛江塘,如今在乡政府担任会计。很多人表示不解:“凭你这么好的学校和专业,到哪儿不能找份工作,非要来这地方受罪?”

  “到普玛江塘,在很多人看来是自讨苦吃,甚至是走上了‘弯路’。但我觉得年轻人就应该多吃些苦,多受些历练。对于自己的选择,我一点儿都不后悔。”普布顿珠回答。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