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杨金玉:春运路上苦也甜(图)
//www.workercn.cn2017-02-27来源: 人民铁道网
分享到:更多

春运路上苦也甜 
——访昆明站退休职工杨金玉
 

  杨金玉热情为旅客答疑解惑。图片拍摄于2012年。张 鹏 摄

  2月3日,昆明站退休职工杨金玉约上几位老街坊,一起坐上G1374次高铁列车去曲靖,美美地体验了一把“高铁速度”。尽管已从售票值班员的岗位上退休,但杨金玉平日里仍然牵挂着铁路。如今,她是穿梭于居民楼道里的“铁路宣传员”。每年春运期间,她都会回到昆明站,到从前的岗位看一看新变化。

  回顾31载春运路,杨金玉难忘那些充满苦与乐的故事。

  杨金玉对记者说,她在1982年刚参加铁路工作时,就体会到了春运的“滋味”。“上世纪80年代的售票方式没有现在那么发达,旅客必须得去窗口才能买票,那会儿也没有现在的磁质票、机打票,全部都是靠我们手工填写车次信息的小纸票。”杨金玉说,由于手工售票效率低、易出错,旅客们常常在窗口排出几十米的长队,旅客难,职工也难。

  为方便旅客购票,杨金玉主动申请加入昆明站首个“送票队”,每天骑自行车在昆明市各大专院校之间往来奔波。“为了买到回家的车票,学生们天不亮就在学校礼堂排队等候,我们前脚刚跨进去,礼堂里便响起了阵阵掌声。”

  那些年的春运工作虽然辛苦,但杨金玉与她的同事们却很少请假。“春运期间,车站人员安排紧张,请假就等于是在为难旅客和同事们。”带着这样的想法,杨金玉成为了岗位上雷打不动的“铁姑娘”。同样是这份责任心,让她用心护送旅客踏上温馨归途。

  时光荏苒。2013年7月,杨金玉光荣退休了。历经31载春运,杨金玉将优质服务变成习惯,在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旅客的赞誉。 (记者 陆华 通讯员 杨紫轩 通讯员 樊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