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孙瑞国:坚守只为万家用户火旺水暖(图)
//www.workercn.cn2017-01-25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孙瑞国正在检修燃气站加压泵

  1月16日下午,承德城市燃气有限公司控制室接到位于双桥区附属医院附近一户居民的电话,反映自家厨房内好似有煤气味,值班人员马上联系双桥维修队副队长孙瑞国。孙瑞国立即组织了20多名队员赶赴现场,对该户居民家及周围住户进行全方位排查,检测煤气污染区、疏散人员、设置隔离带……经过1个多小时认真细致的排查终于找到了煤气泄漏的原因。原来位于该户居民楼下的主管道因为地面沉降造成了管道断裂后煤气泄漏。险情就是命令,孙瑞国班组以及随后赶到的专业维修人员共40多人,立即展开了抢修工作,经过一天两夜的紧张施工,险情被排除了,孙瑞国因为一直在现场边指挥边施工,眼睛熬得通红,蓬头垢面……像这种情况对于孙瑞国是常事,因为他是一名燃气维修工,确保5万余燃气用户正常安全使用燃气,是他的职责。从1998年担任燃气公司双桥维修队副队长以来,他没有在家过过春节,因为每到春节期间,更是他工作最忙、任务最重的时候,今年的春节他还是不能回家过。对此,孙瑞国告诉记者,“我媳妇早就习惯了,她能理解,只是我总觉得欠她和孩子的!”

  孙瑞国所在的承德城市燃气公司双桥维修队,负责双桥辖区内5万余燃气用户的燃气管网、用具的养护及维修等工作。为了千家万户能够用上安心气、放心气、舒心气,孙瑞国和他的队友们常年守护在燃气管网上,定期养护每一处管网,及时排除每一次险情,24小时随时待命,不能正常休节假日,节日期间很少能与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这是他们的工作常态,尤其是每年的除夕,经常是家人给他们送饭过来……

  每到冬季是他们最辛苦的时候,有的管道出现冻堵现象,队员们必须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根据多年经验切开可能冻堵段管道保温层,用热水化开,排除积冰,然后检查入户燃气能否正常使用,最后重新做好管道保温。他们白天在外面巡检、维修,快下班的时候赶回队里开一个短暂的班后会,总结当天的工作情况,安排第二天的任务。如果遇到重大险情,他们经常一加班就是一整夜。

  当清晨的红日升起的时候,已经24小时待命的孙瑞国班组的队员们脸上映上了一抹红晕,也掩盖了他们的倦意,但他们还要继续坚守,只为保障那千千万万家燃气用户的火旺水暖。(记者 宋宝军 通讯员关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