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艺:春运路上的“守石哥”(图)
//www.workercn.cn2017-01-20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武汉铁路局荆门桥工段“90后”桥隧工张艺在2号危石观测点检查危石情况,下方是宜万铁路。

  白树凹二号隧道是武汉铁路局荆门桥工段管辖的宜万铁路的必经之道。在隧道出口上方离地30多米处,约500立方米的危石悬挂在半空中。张艺的主要任务就是在观测点的房间里通过监控视频,时刻关注危石的情况变化。每隔两个小时,还须徒步巡查隧道附近山体,查看危石。一旦发现异常,需要立即设置防护,拦停列车,确保旅客安全。

  现在是春运关键时期,虽然张艺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他知道,自己在大山上的“守石”,是更多人平安团聚的保障。 新华社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