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涛:改造油库设备靠“匠心”
//www.workercn.cn2017-01-20来源: 人民铁道网
分享到:更多

  1月10日,在太原物资供应段榆次油料储运车间栈桥作业区,“80后”副主任李涛正带领几名职工研究“栈桥卸油作业速度慢、耗电多”这一问题。

  太原物资供应段榆次油料储运车间年吞吐油料4万多吨,承担着机车、空调车、救援列车、大型养路机械及其他运输生产单位的柴油供油任务。

  “油鹤有20多年的‘工龄’了,装卸一辆油罐车要50分钟,电机容易发热,这样下去油泵寿命肯定受影响。”李涛一边检测油量计一边说。“李主任,咱们油库设备都是上个世纪的老产品,能正常运作就不错了,还要节电提速,这能行吗?”班组职工小焦有些疑惑。

  为了提升油鹤作业效率,李涛怀着“匠心”仔细琢磨。半个月后,经过反复试验攻关,他们成功了。他们对油鹤及真空罐进行改造,加设管路及阀门,使油鹤与真空罐形成系统。油鹤管插入油罐底部卸油时,工作人员先打开真空泵,等压力达到一定数值,再将水平管的球阀打开,对鹤管进行抽真空处理,随之启动油泵,等油全部吸入油鹤管,真空泵停止工作。这样,油鹤管就始终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

  通过攻关改造,该车间1年节约电费2.03万元,实现了安全供油、节支降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