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一路上有你,温暖相伴
//www.workercn.cn2017-01-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2017年春运刚刚开始,黄山长运出租车的工作人员就接到一位老妈妈打来的感谢电话。

  “你好,是出租公司吗?请你们替我感谢皖J70070的李师傅。这真是一位好人,好出租车司机,你们一定要好好表扬他,代我谢谢他。”经老妈妈的叙述,我们了解到事情的始末。那是在新年刚过的一个下午,下着大雨,老妈妈欲搭车前往三马路,正巧看到李师傅驾驶的皖J70070号出租车,老妈妈连忙拦住,告知李师傅她要前往的目的地。“真不好意思,我马上要交班了,驾驶员正在前面等我交车”。这可急坏了老妈妈,下着大雨,拦车特别难。看着老妈妈焦急的样子,李师傅赶紧说道:“这样吧,我送你到前面打车方便的地方,你就可以拦到车了。”随后李师傅就将老妈妈送到了一个出租车的停靠点。当老妈妈要付车钱时,李师傅拒绝了“都没将你送到目的地,怎么能收钱呢?”……

  这位李师傅全名叫李桂锁,是黄山长运出租公司的一名党员驾驶员。在他担任出租车驾驶员以来,收获的荣誉和赞扬数不胜数,一直默默地将正能量传递在黄山长运出租车队伍中。正是在李桂锁这样的党员师傅们的带动下,才使得黄山长运出租驾驶员这支队伍越来越优秀。

  在出租公司的办公室里,只要在档案柜前驻足的人们就会留意到静静地伫立在柜子里一个标签为“好人好事”的文件盒。

  打开盒子,就会看到一叠厚厚的留有字迹的便签。“今收到皖J70***号车拾到手机一部”“今收到皖J70***号车拾到银行卡一张”“今收到皖J70***拾到行李箱一个”“感谢皖J70***师傅”等等。当翻阅这些收条和感谢信时,从字里行间里就可以看到那藏着的一个个温暖的小故事。对于出租车驾驶员来说,拾到客人遗失的物件是已是家常便饭,而“拾金不昧”也早已成为一种常态。出租车驾驶员,每日行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出租车上留下了形形色色的人们的足迹。遗漏在出租车的上物件有大有小,有贵重和轻薄的,遇到这类情况时,我们的驾驶员是这样说的:客人遗漏在我们车上的,不论贵不贵重,我们都会如数上交。解客人所急,是我们出租人的职责所在。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出租驾驶员们,让我们收获了来自乘客的信任与赞扬,乘长运出租车,就是乘放心车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

  拾金不昧是出租公司的传统美德,我们的驾驶员们用他们的一言一行收集着来自各方的点赞。

  出租车,城市中流动着的一面红旗,扛着红旗的旗手们在用心描绘着城市的蓝图,相信有他们,2017,温暖会继续相伴!( 江春 袁庆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