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小站铁警张生财的别样春运
//www.workercn.cn2017-01-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西湾堡站是京包铁路上的一个四等小站,地处张家口市怀安县境内。这里地处偏僻,每天只有一对老式绿皮慢车和为数不多的货物列车在此停靠。现年57岁的柴沟堡站派出所民警张生财就常年驻守于此,大家都习惯地尊称他为“老张”。

  参加公安工作27以来,老张穿梭于柴沟堡站派出所管内的三个小站度过了27个春秋。今年春运安保工作启动后,每天的工作日志记载了他开展巡逻、宣传、检查、防范的活动轨迹。常人看来辛苦、平淡的驻站工作,老张却干得一丝不苟。他常说:“小站民警工作虽辛苦、枯燥,但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防范不得当,照样会捅大娄子,会影响春运。”老张扎根西湾区车站的10年里,辖区实现了连续10年无铁路交通事故、无危行案事件的好成绩,自己也多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史华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