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亓庆良:守得住初心 对得起乡亲(图)
//www.workercn.cn2017-01-10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守得住初心 对得起乡亲(最美基层干部)

——记山东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

图为亓庆良(右一)带领医生查看手术病人情况。资料照片

  留在城里的大医院还是山区的小诊所?这道人生选择题,亓庆良几乎用了一辈子来回答。

  因为亓庆良的付出,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长寿山下的源泉中心卫生院,发生了脱胎换骨的蜕变。

  今年65岁的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从医45年,扎根边远山区38年。

  “我要回到农村去,那里的老百姓更需要我”

  医学名校毕业,人人争着去大医院,亓庆良却选择回农村。

  1978年,出类拔萃的亓庆良被青岛医学院选中留校,各县市级重点医院也向他抛出橄榄枝。

  “我要回到农村去,那里的老百姓更需要我!”作为山区农民的儿子,亓庆良深知农民的疾苦。由于缺医少药,6岁时,亓庆良目睹母亲因病离世,却束手无策。自懂事起,“学医服务百姓”的想法就在他心中生根发芽。

  亓庆良主动请缨返回位于家乡源泉的博山区医院。

  然而好景不长。1993年,随着博山区医院从源泉整体迁到城里,有技术的医生都各奔前程。“留下的都是老弱病残。”亓庆良说。

  “山区的老百姓,大病小病都要往市里的大医院跑,费用高、报销比例低,多数农民家庭承受不起。”进了城的亓庆良坐不住了,二次请缨。“城里的大医院不缺我一个,但山区医院、乡镇卫生院却非常需要我这样的医生。”

  1997年,他把根扎进了大山深处。近20年的刻苦钻研,亓庆良名声在外,被称为“博山外科一把刀”。

  在农村待得越久,亓庆良的决心越坚定:“我要对得起自己的初心、对得起父老乡亲的养育、对得起农村无数双期盼的眼睛。”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