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小平:“狮子王”的“三把火”
//www.workercn.cn2017-01-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线职工风采录】“狮子王”的“三把火”

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中工网通讯员 王得刚 马惠玲

  在青海油田花土沟一线,青海钻井公司即将投入使用的倒班公寓里,王小平躬着腰,这摸摸、那拍拍,挨个房间仔细查看。

  承建方的工作人员小李在旁边小声嘀咕:“‘狮子王’又来了!”

  在青海油田英西狮子沟区块40920钻井队当了3年队长的王小平,因为“坚毅、果敢、大气”的行事风格,以及地名和人名的谐音,被弟兄们亲切地称为“狮子王”。

  王小平在井队干了整整29年,2006年担任队长以后,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带队伍,40920钻井队成为西部钻探公司标杆钻井队,他自己同时荣获劳动模范。

  2016年8月底,已近50岁的王小平来到青海钻井生活服务公司担任副经理一职。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他把“狮子王”的作风从钻井队带到后勤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

  新官上任“三把火”,王小平的第一把火,先“烧”到员工食堂上。他先在基地食堂“埋伏”了几天,从后厨到餐桌熟悉了一遍,接着检查卫生、服务职工等方面工作。

  连续观察了几个食堂后,王小平向劳务派遣公司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最后通牒:“尽快改进服务、提高质量,要再改不好,咱就严格按照合同,直接把合作改了!”这“舌尖上的一把火”烧得员工们拍手叫好。

  王小平的第二把火,“烧”到住的方面。2016年“十一”期间,他带着工作人员拿着工具箱和记事本,走遍了青海油田花土沟生产基地195套单身公寓,对每个房间配备的生活设施重新登记,并查看供暖、上下水、消防安全设施等,很多累积的问题解决了,损坏的设施修复了……这把“旺火”烧得人心“暖暖”的。

  “地处海拔3000多米柴达木盆地一线员工,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干着最苦最累的工作,我们要是连这点服务员工的事都干不好,心里有愧啊!”王小平深有感触地说。

  就在大家疑惑“第三把火”会“烧”到哪里的时候,王小平把“箭头”一转,直指“自己人”。他与员工约法三章:第一,给钻井队配发的生活物资,所有原始计划单据要全部留存,以便更精准地把控井队物资流程。第二,每周二下午召开周例会,每个人都谈工作、说不足,他自己也要向大家汇报。第三,每月28日召开钻井队管理员例会,对井队一个月的生活情况进行梳理,只谈问题不讲成绩。

  王小平“烧”的这“三把火”,换来的是生产一线员工对后勤服务满意率的直线上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