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首都机场小军劳模工室:发挥作用助力创新
//www.workercn.cn2017-01-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小军劳模工作室全家福

  中工网讯 在整个中国民航跨越式发展的大背景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了民航业内不断发展的新动能,一个个以弘扬劳模精神、助推科技创新工作为目的民航劳模工作室也相继成立,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小军劳模工作室”就是这支创新队伍中的一员。

  制定发展规划,发掘攻关项目

  “小军劳模工作室”,是以全国民航劳动奖章获得者沈小军名字命名的科技创新型工作室。目前,共有小组成员8名,分别来自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各一线岗位。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发挥模范表率与业务精英作用,不断为首都机场安检各岗位创新工作提供新动能。

  “劳模工作室成立之初,我们便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有了清晰的定位,工作室主要依托首都机场安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集聚、辐射的效应,最终成为公司业务创新的重要平台、培训骨干员工的重要阵地和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载体”。小军劳模工作室组长沈小军介绍说。

  “小军劳模工作室成立”以后,小组成员先后对公司飞行区安检部下属的围界安全检查和飞机监护业务进行了深入详细的实地调研,对长期困扰飞行区安检工作开展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梳理,并且通过技术手段和制定操作规范,进一步提升了飞行区安检部的工作效率。

  推动成果转化,实现价值落地

  通过前期的项目调研和评估,在公司和属地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劳模工作室成员结合各安检岗位特点,最终确立了机组专用安检通道规范、大型车辆检查设备的应用、首都机场区域监护模式调整,以及航空器监护管理科技优化等安检岗位创新项目。

  “以前我们的信息传递工作流程比较繁琐,由于没有统一的数据平台,航班监护信息往往需要经过多重接力,才能从信息发布员处传达给一线飞机监护人员,而且保障信息的传递只能通过电话的形式报送,有时会出现部分信息丢失或口误的现象,自从劳模工作室的同事们研发了航空器监护管理系统以后,我们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明显的提升”。飞机监护员王鹏飞如是的说。

  在工作室人员和部门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小军劳模工作室先后对首都机场机组专用安检通道、围界安检通道大型车辆检查设备的应用制订了详细的现场操作规范;配合公司完成了首都机场区域监护试运行期间的保障工作;对长期困扰飞机监护的信息传递工作进行升级改造,并自行研发航空器监护管理系统,实现了飞机监护技术上的升级。

  实施骨干培养,带动人才发展

  工作室成员在不断加大安检业务课题攻关的同时,不断实施人才培养机制,并通过成果展示、经验巡讲、参观学习等方式,进一步为骨干员工提供日常展示才华、提升能力的平台,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员工参与到劳模工作室的工作中。

  在劳模精神的引领下,工作室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和班组,其中慧馨、金盾班组多次获得首都机场集团级和安保公司级先进班组(长)称号,工作室起草撰写的管理案例获得了2014年度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管理案例人力资源类二等奖,更有飞机监护员王铮光得到首都机场旅促会轮值主席嘉奖,并荣获2015年度集团公司第五届“中国服务之星”称号。

  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分工会主席乔俊杰表示:创建劳模工作室,任重道远;弘扬劳模先进性,意义深远。在今后的工作中,飞行区安检部分工会将继续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工作室运行管理机制,积极思考、大胆创新,切实发挥劳模工作室集聚、辐射的效应,使工作室切实成为公司实施创新的重要平台、培训员工的重要阵地和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载体。(赵振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