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田丹:一心一意投身旅游建设(图)
//www.workercn.cn2016-12-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田丹:一心一意投身旅游建设

——记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四川峨眉山世纪阳光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丹

四川省消防总队地区旅游饭店消防安全检查。

田丹为提升饭店经营管理品质听取行业专家指导意见。

  现任四川峨眉山世纪阳光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丹。带领酒店先后获得四川省“文明诚信十佳示范单位”、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乐山市“服务业先进单位”、峨眉山市“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峨眉山市“服务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田丹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为乐山、峨眉山市旅游建设献计献策,特别是峨眉山景区建设和城市旅游建设规划方面做出较大贡献;积极领导行业开展学术研讨、行业培训、行业技能比赛,努力建设行业的人才专业性、管理规范性,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领头作用。

  田丹长期致力于旅游发展规划理论的研究,具备较高的理论研究能力和旅游规划能力。最为突出的案例如:宜宾市南溪区城市规划和南溪豆腐干市场营销策划。田丹通过对宜宾市南溪区进行城市规划,促进南溪房地产价格迅速达到宜宾市主城区价格水平,使南溪豆腐干从2008年的年销售收入4000万元上升到2011年的10亿元。这些实践案例,对城市旅游形象宣传和产品销售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为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田丹作为企业负责人,具有很高的企业管理水平,具有丰富的旅游饭店企业管理经验,具有全面系统的饭店企业运营能力。自2011年6月起,田丹担任峨眉山世纪阳光大酒店总经理以来,带领酒店管理与服务团队,紧紧围绕《中国星级饭店的划分与评定》和《星级饭店访查规范》,在服务功能配备、企业文化建设、管理制度建设、设备设施配套、运营质量体系的建设与提升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14年11月,国家旅游局正式授牌峨眉山世纪阳光大酒店为五星级旅游饭店,使酒店成为乐山地区近十年来成长起来的第二家五星级旅游饭店。

  酒店紧紧抓住酒店市场定位、酒店文化建设和表现、市场发展战略、市场营销策略、管理规范与制度建设、人力资源的培育、饭店产品品质建设、服务功能的配置与细化、市场与成本控制的关系、安全体系的建设与实施等方面,系统地、全面地、严谨地、科学地进行企业管理。几年来,饭店运营状态良好,上交各项税费近千万元,为社会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交纳社会保险千万余元。

  田丹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四川旅游的发展努力工作,致力于旅游发展规划的研究和实战,致力于旅游饭店的管理,致力于旅游行业健康发展的推动,为旅游饭店企业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为峨眉山市、乐山市乃至四川旅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积极为峨眉山景区和城市旅游献计献策,参与乐山、峨眉山地区旅游发展规划、景区建设、交通、城市旅游形象等调研,提出建设性提案和意见,如峨眉山市峨秀湖风景区的规划建设、峨眉山市秀湖大道等交通建设、乐山市五通桥区旅游发展战略调研等;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对定点扶贫村的经济结构等进行了三次调研,为该村集体经济捐赠现金,为村民捐赠生猪、鸡苗等,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带领峨眉山餐饮行业进行市场营销、产品提升、规范管理等工作,积极推动地区餐饮企业健康发展。2016年,田丹因其优异的表现被授予“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田丹  邵勇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