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工人冬日汗如雨 日行万步不得闲
//www.workercn.cn2016-12-04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沈阳的南北大通道——南北快速通道中段隧道(北起团结路,南至南乐郊路)正在进行隧道主体施工。目前,上方的土方回填和地面机动车道施工已基本结束,可隧道内,仍然有近千名建设者在进行排风、排水、电力等附属设备的安装,24小时不停歇。12月3日,记者“钻”进隧道探工程。

  虽属冬期施工,然而隧道里好似夏天。由于通风不畅,温度大约在十几度以上,工人们或揣着毛巾或干脆把毛巾围在脖子上,时不时要拿出来擦拭汗水,出隧道前,更要浑身擦一遍,以防感冒。中段隧道二标段项目书记张林对记者说,夏天时,为了主体工程建设,他们在隧道内安装了大量脚手架,为了不影响市民生活,隧道封顶恢复交通,这些脚手架只能一点点从隧道里抠出。“光脚手架的钢材就有2.6万吨,运出去就需要一个半月。”张林说。

  在记者的朋友圈里,张林是“晒步王”,今年已近60岁的他每天走路能达到3万多步,张林所辖标段内,有一处电力隧道在隧道下方,他说,“原有电力隧道有包括9条6.6万千伏高压电缆等14条电缆,需要排迁,如果处置不当,大半个沈阳的供电都将受到影响。” 还有一处标段建设长度为1110.5米,要下穿南顺城路、大西路(沈阳路)、小西路(中街路),管线排布非常密集。项目经理王炜说,“在大西路上跨地铁一号线,基坑开挖面距离一号线区间隧道顶最小距离为2.488米。一旦处置不当,极易对土体造成扰动。”

  按照目前工程进度,明年7月中段隧道将建成通车。通车后隧道内为双向4车道。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于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